央广网

中国红基会20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湖南洪涝灾区

2017-06-30 08:23:00来源:央广网公益

  6月22日以来,湖南省岳阳、湘西、长沙、常德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6月26日,民政部、国家减灾委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湖南省至少245万人受灾,6人死亡,1人失踪,1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6月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湖南行动”,援助湖南洪涝灾区2000只赈济家庭箱,用于受灾家庭的灾后生活安置。目前,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已抵达湖南洪涝灾区,正在开展赈济家庭箱物资采购、配送等工作,预计2000只家庭箱将被运送到怀化、常德、岳阳、娄底、益阳等五个受灾严重地区。

  针对近期南方多地洪涝灾害,中国红基会持续关注,积极行动,此前启动了“天使之旅—江西行动”,援助江西洪涝灾区2000只赈济家庭箱。

  同时,中国红基会也向长期的公益合作伙伴以及全社会发出呼吁,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物资,用于暴雨灾害后续救援救助行动。

  赈济家庭箱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对突发灾害专门研发的公益产品,依托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和完整的发放体系,本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救灾原则,在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提供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保障。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累计向国内外受灾地区援助发放了82229只赈济家庭箱,总价值超过2300万元。

  救灾款物捐赠可致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或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及各网络筹款平台。咨询电话:010-85594868、010-65222340。

  银行转账(请注明“赈济家庭箱驰援湖南”)

  户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1、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账号:349356004919

  2、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四南支行

  账号:0200001019014483874

  3、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朝内大街支行

  账号:11001070300059000427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红十字;暴雨;湖南;赈济

中国红基会20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湖南洪涝灾区

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已抵达湖南洪涝灾区,正在开展赈济家庭箱物资采购、配送等工作,预计2000只家庭箱将被运送到怀化、常德、岳阳、娄底、益阳等五个受灾严重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