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全球首款vr眼球追踪模组发布

2016-11-03 16:28:00 来源:央广网

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彭凡进行产品发布

  11月2日下午,七鑫易维全球首款vr眼球追踪模组发布会在京召开。

  在一段回顾七鑫易维的产品历史的视频开场后,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彭凡上台进行了产品发布。彭凡表示,眼控技术的特性,可以解决VR行业的三大痛点:对硬件需求高、旧有交互方式不适合VR体验以及提升VR体验难。

  新发布的这套眼球追踪模组,拥有注视点渲染的技术特性,可以使得在同等硬件性能条件下,使渲染效率提高7倍以上,节省87%的像素数据量。这样就可以使得现有的硬件就已经足以负担VR所需的性能,降低了用户使用VR的成本。

  另外眼控技术作为一种真实世界的自然交互方法,是解决VR交互设计难的最恰当方法。“头动控制视野,眼动锁定目标”,眼控技术将是VR不可或缺的技术。

  提升VR体验的难点,主要在于这是一种新的展示形式,在这种新形式下如何做出好的内容,需要数据来帮助。但如何获取VR用户在内容的实际体验数据,还是一个难点。这种情况下如果可以凭借眼控技术的推广,让内容创造者更知道用户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将对提升VR内容有很大的帮助。

  接着七鑫易维发布了这款被称为“全球首款眼球追踪模组”的产品——aGlass。aGlass拥有“全场视角追踪、高精度、低延迟”的全球领先技术优势。全场视角:追踪范围达到人眼转动极限,垂直30°,水平50°

  高精度:精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0.5°,

  低延迟:追踪速度高达380Hz,延迟低于5毫秒。

  同时这款产品还支持视力矫正镜片,近视客户可配备适合自己的镜片;免工具拆装,使用简易便捷; 100-380Hz的刷新率,适应各种使用情况。   ·

  这款产品目前已经完美支持HTC Vive,可以提升用户的VR体验。HTC Vive中国区销售负责人李伟表示:七鑫易维是最顶尖的眼控技术公司,而HTC Vive是最好的VR头显设备,相信未来可以一起更好的为行业服务。

  Nivida的全球副总裁张建中先生则在介绍Nivida与七鑫易维合作的时给予七鑫易维的技术很高的赞誉:“目前七鑫易维所达到的技术水平,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领先的。”

  Ta说的创始人&CEO Blair女士则上台介绍了利用眼控数据收集进行分析的平台—VR Monitor,也是她的公司所关注的领域。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的分享,展示了眼控收集的数据实际上可以为广告主做什么样的服务。

  国内知名VR内容公司51VR的创始人&CEO李熠,介绍了51VR最近的在内容上的新进展,包括在房地产领域的内容创新,还有他们最近刚刚获奖的游戏作品《CODE 51》。李熠表示,眼球追踪对VR内容开发有很大的帮助,未来他们也会采用这种技术开发更多优秀内容

  指挥家VR 的创始人&CEO曾子辕认为注意力的价值非常大,未来眼球识别将是场景消费时代的新入口。他表示会继续跟七鑫易维进行深度合作,以获取新时代的先机。

  现场请到VRCORE创始人刘品杉、优酷VR市场与内容高级总监原远、VR热播创始人张庆浩、乐客VR联合创始人邵卫和超级队长品牌合伙人陈宏瑞,一起进行了对谈。

  参与对谈的嘉宾普遍表示眼球追踪这个技术会对平台有促进作用,VR热播创始人张庆浩表示“眼控技术为平台和内容团队提供了新的变现方式”。而优酷VR代表原远则期待在支付中可以使用眼控技术。而线下平台代表品牌乐客和超级队长则对于眼控技术对于成本降低的优势更加期待。

  这些线下平台和线下平台的嘉宾都表示愿意与七鑫易维在未来进行深度合作。

  在对谈环节的最后VRCORE创始人刘品杉提出一个略显尖锐的问题,希望嘉宾们可以给七鑫易维提提意见,而嘉宾们则表示希望七鑫易维能够在降低成本、广泛与硬件厂商合作以及和应用平台上做得更好,从未真正使眼控成为行业内输入方法的标准。

  对谈环节后,七鑫易维副总裁徐筱,宣布aGlass已在当日零点于京东众筹上线,且目前已经获得了65人的支持。aGlass的众筹价格将为3000元人民币一对。并宣布七鑫易维将继续与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每卖出一对产品,就向宋庆龄基金会捐出77元,用于造福渐冻人群体。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VR;视力矫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谭维维十年华丽蜕变 “给你一点颜色”演绎VR演唱会处女秀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谭维维曾在音乐剧、流行音乐、民歌、摇滚乐中几经尝试,直到2006年超级女声选秀把这个唱功和表演极具大将风范的女歌手推到大众面前。2006年夏天的超级女声,谭维维脱颖而出,化茧成蝶转瞬十年;而第一视频于2005年成立,2006年上市,也是十年有余。

2016-11-02 18:46:00

外媒关注故宫VR重现考古发掘 游客称太真实

外媒关注故宫用VR重现考古发掘 游客:简直太真实了,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外媒称,10岁的张颖头带黑色的超大虚拟现实(VR)眼镜兴奋地说:“太了不起了,我从没想到一个展览会如此好玩。”  这一名为“故宫明代成化御窑瓷器对比展与明清御窑瓷器考古新成果展”的展览是10月25日开幕的,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26日。

2016-11-02 07:34:00

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环境演唱会开唱 运用VR直播

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环境演唱会开唱 运用VR直播,2016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环境演唱会记者会日前在成都举办。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迪拜中阿卫视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与谭维维共同宣布将打造中国首个VR景观式户外大型演唱会,同时正式成立第一视频新媒体泛娱乐业务集群和第一视频演艺中心。

2016-10-20 0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