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亚洲艺术博览会Hi小孩公益专场儿童艺术画展在京启动

2016-10-26 17:13: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年10月26日,由Hi小孩公益事业与蓝色港湾国际商区、央美术馆联合承办的,以和平、弥合、改变、共生为主题的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在北京启动,此次公益画展是第八届亚洲艺术博览会主要板块之一。

  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石军主持,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炯辉、中国慈善黄丝带创始人、亚艺博创始人文文武、法国艺术博览会主席CHRISTIAN ETIE,法中艺术博览协会副主席 ISABELLEVENET等领导、各国艺术家、中小学生及孤独症儿童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策展人及Hi小孩公益事业发起人刘祉汛女士表示,这是一场无国度、年龄、人群、行业之分的画展,大家用艺术方式陪伴孤独症画作展出,推动孤独症儿童在社会上更好的融合。从最初发起到今天公益画展,一路走来,社会各界对于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关爱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孩子被认可。刘女士表示此画展也高度契合了央美术馆非盈利以及文化创新与多元人文精神,感谢大家对公益及孤独症儿童的支持。 

  Hi小孩公益事业创始人刘祉汛女士讲话 

  亚洲艺术博览会策展人文文武先生说:“我很庆幸看到这么多机构、艺术家及各界人士关注孤独症儿童,我希望这次活动可以为他们将来的生活起到一个保障作用,能让他们快乐健康的生活,同时更希望他们走上艺术的道路。 ”

  随后,孤独症“小画家”们上台介绍自己的画作,各国艺术家及小朋友在一起共同创作了一幅10米长的画卷。在寓意为“世界那么大,总有属于你的位子”的木椅上涂鸦,艺术家纷纷签名留念并赠送孩子们礼物。

  艺术家和小朋友们现场作画

  此次画展目的是实现世界联动,呼吁全社会关爱孤独症儿童、给孩子们更多的展示机会,让社会更加了解、尊重、接纳孤独症儿童。用艺术疗愈方式,让孤独症儿童回归主流社会。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小孩;公益;孤独症;艺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岁小孩被困小车内 九江消防官兵智勇相救

8月14日18时10分,庐山区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九江市九方购物中心地下负二楼停车场内,有一名小孩被困车内,车内四周密封,空气无法流通,情况万分危急。

2016-08-15 16:00:38

四川一男子“抢小孩”实为吸毒生幻认错孩子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深度记者 王硕)今日上午,法晚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获悉,经警方调查核实,网传昨日武侯区玉林辖区有人抢小孩一事不属实。因事发时段为早高峰,地点在爱萌幼稚园旁,幼稚园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发布通知,引起网络转发,造成不良影响。

2016-06-13 10:06:00

[心酸]阆中12岁小孩溺水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

[心酸]阆中12岁小孩溺水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5月29日,有网友通过微博报料称,当天上午,在阆中市河溪金银台水电站附近,一名12岁少年不幸溺亡。据网友称,溺水少年是阆中扶农人,他将另一个落水的小孩救了起来,自己却因体力不支,再也没能回到岸边。

2016-05-31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