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一块给力·手护癌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6-10-18 13:07: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一块给力·手护癌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为了加大社会对贫困癌症患病儿童及其家庭经济困难处境的关注度,“一块给力·手护癌童”公益活动近日在吉林省延吉市正式启动,并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延吉举办首场募捐义演活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球每年至少新增70000名恶性肿瘤病童,而其中有一半病例来自亚洲,中国又占据了最大宗,癌症已经成为儿童第二大死因,对于癌症儿童的救助刻不容缓。事实上,儿童癌症即便已经出现初期扩散,仍有接近8成的治愈率,如果能早期确诊,治愈率经常可以高达9成,甚至更高。 

  “一块给力·手护癌童”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携手北京祥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以号召并组织内地、香港、台湾两岸三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演艺明星,通过制作明星1:1的3D手模进行义卖,结合热心公益企业,发挥名人及企业的影响力,通过网络媒体、报刊媒体等渠道,串联起每一颗关怀癌童的火热爱心,一起为贫困癌童筹措医疗的爱心公益救助项目。

  “一块给力·手护癌童”项目启动,是对癌症病患儿童的最大福音,它帮助患病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切实改善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幸福指数。发布会上,香港艺人袁耀发为活动创作《爱你的心》宣传歌曲。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贫困;儿童;家庭;爱心;妇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宣汉县扶贫新理念 贫困村建房可“按揭”

在农村,盖新房子是件大事。但是对于许多贫困家庭来说,动辄数万甚至十几万的费用,让盖新房成了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而城里人买房虽然贵,但好歹能按揭贷款,这让许多在农村盖不起房的贫困户艳羡不已。

2016-08-02 14:47:00

江西省着力破解困难户收入性贫困问题

2016-08-02 08:14:00

让贫困人口受益 支付还要精准

国家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会同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等15个部门昨天(21号)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说,要提高门诊和住院报销的比例,降低治病经济负担,让贫苦人口少花钱甚至不花钱也能看好病。

2016-06-22 1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