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北京房山将军坨景区“垃圾山”预计三周内清运完毕

2016-07-28 09:44:00 来源:新华社

  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将军坨景区有一处“垃圾山”存在多年,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记者26日进行了实地探访,在房山区河北镇檀木港村北,记者看到这座“垃圾山”的垃圾从山沟沿着山坡堆放,目测约有十几米高。

  房山区河北镇镇长翟凤航介绍,由于镇域内处理垃圾的能力有限,并且没有符合垃圾集中填埋场条件的建设地点,无法建设垃圾填埋场。因此,在远离居民生活区、交通便利的檀木港村北,建立了这个垃圾临时存放点,目前还存有垃圾约3万吨。从25日开始,河北镇政府与房山区市政、环卫等有关部门组织清洁车对垃圾进行清运。据介绍,整个“垃圾山”预计在3周内清运完毕,全部运往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垃圾山;河北镇;景区;将军;垃圾填埋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房山区河北镇镇长翟凤航介绍,将军坨景区附近确实存在一个大型的露天垃圾场,其中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并存,共计约3万吨。

2016-07-28 15:28:00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

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房山区河北镇镇长翟凤航介绍,将军坨景区附近确实存在一个大型的露天垃圾场,其中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并存,共计约3万吨。

2016-07-28 09:45:00

北京房山一景区边堆出垃圾山 官方称属正规堆放点

该垃圾场紧挨山坡,大部分垃圾被倒入谷底,堆满大个半山谷。7月23日下午4点半,京华时报记者在檀木港村委会看到,一辆蓝色自卸卡车在院里装满垃圾后,缓缓驶出村委会,在京昆路上行驶约10分钟后,拐进路边山谷,在垃圾场上方停下。

2016-07-25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