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第十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获表彰

2016-07-21 20:07: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第十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

  7月21日,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汽车生活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石油北京杯”第十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五届魅力车队长评选结果揭晓。

  张旭(北汽九龙)、渔阳的士爱心车队、武兴泉(首汽友联)等个人或团体获选第十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刘喜涛等获选第五届“十大魅力车队长”。“九零后”的姐董毛毛荣获本届“十大”称号,成为现场媒体记者眼中耀眼的明星。

  本届评选自2015年11月25日启动,持续开展至今年6月,经事迹征集、初评、投票(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终评等环节,最终产生“首都十大的士英雄”(个人和团体)10个,“十大魅力车队长”10名,还评出“首都的士英雄”(个人和团体)20个,“魅力车队长”20名及优秀组织奖单位19个。

  获奖个人和团体被授予荣誉称号,给予物质奖励,其中“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车队长”获赠5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首都的士英雄”和“魅力车队长”获赠2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评选活动以“感恩相伴,关怀无限”为主题。活动期间,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陆续开展“加油抽奖”“有奖投票”“感恩回馈”等系列活动,为的哥的姐带来方便与实惠。

  主办方还与“的士英雄”群体开展多种多样的互动、互助、互学活动,如动员所属员工热心参与春运志愿者“暖冬行动”,高考接送考生,照顾空巢老人……今年5月底,中国石油北京公司员工与的士司机志愿者向北京市门头沟区永爱康复训练中心的儿童献爱心;主办方汽车生活报通过自身媒体平台组织员工和社会大众“爱心采摘”,帮助“首都十大的士英雄”何洪坡家解决水果销路不畅。“互学、互动、互助”体验活动,加强了两个窗口服务行业的沟通交流,也更加切实有效地推动了服务行业的共同进步。

  为把对的士司机群体的人文关怀落到日常和经常,主办方不仅在2014年就设立中国石油“的士暖基金”,每月向2名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的士司机资助5000元加油卡,还联合北京交通广播《百姓TAXI》栏目,宣扬北京的士司机群体中的真善美。

  7月初,一座专门为的哥的姐提供“贴心、暖心、舒心、温馨”服务的“的士爱心港”在中国石油京顺路加油站落成。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在这里可享受免费停车、洗车、餐饮、座套换洗、机油快换保养及行车业务代办、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还设有免费休息室,可wifi上网、品茶、下棋、读报等。尤为受到的士司机欢迎的是,的士爱心港还与“的士鹊桥会”“的士太极鞭友会”“的士书画社”协作,让的士司机的情感交友、健身、文化生活的需求得到了进一步的满足。

  会上,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丁杰指出,评选活动开展10多年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关怀下,“的士英雄”已成为首都出租汽车行业知名的公益品牌。产生的300余名“首都的士英雄”和150名“魅力车队长”是窗口服务行业的标杆,是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北京精神”的模范,是全市人民心中的英雄,也是推动首都稳步发展的内生动力。

  表彰大会上,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窦秀升说,汇聚首都正能量、助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是中国石油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北京销售公司身处首都,多年来始终秉承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在确保首都能源绿色环保、资源稳定供应等方面的同时,在加快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上也做出了积极努力。

  窦秀升指出,北京销售公司作为首都企业,理应自觉融入北京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平安北京”建设和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的进程中,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通过“的士英雄”评选活动,最大程度调动起广大市民参与到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当中来,搭建起弘扬首都正气、引领道德风尚、提升文明程度的广阔平台。未来,中国石油仍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英雄办好事、办实事,为首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的士;的士英雄;见义勇为;正能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使用苹果手机 也可约的士了

记者马化展、通讯员交通宣报道:6月16日,广州市交委透露,正在试运营的如约的士,已在iOS新版中增加出租车模块。如约办还提醒,如约的士APP有服务评价体系,引导乘客对司机服务进行评价。

2016-06-17 16:20:50

武汉一轿运车“神龙摆尾” 十字路口掀翻的士

轿运车司机孙师傅说,他是外地车辆,受雇为光谷附近一家4S店送新车。“车身太长了,大约有30米,所以才扫到了的士上。”交警赶来后,初步认定轿运车负全责,目前正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处理。

2016-03-13 13:32:00

出租车"招手即停"始于广州 方便服务香港旅客

打的可以“招手即停”,这对现在中国内地的市民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事。1988年12月,“多层次集资建车队,出租车全国首创‘招手即停、昼夜服务’”入选广州改革开放10年十大成就之一并载入历史。

2015-12-24 16:4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