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8. 03鲁甸地震”灾后第一所希望小学竣工

2016-06-02 08:14:00 来源:新华网

  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由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青基会、云南青基会援建的巧家县包谷垴乡北京现代希望小学正式竣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刘进、中国青基会希望小学部长严石、云南青基会副秘书长倪志伟等负责人出席竣工仪式。

  据了解,北京现代希望小学的竣工是“8. 03鲁甸地震”发生后,中国青基会、云南青基会在鲁甸、巧家、会泽等灾区实施永久性希望小学资助项目中举行竣工仪式的第一所希望小学,这标志着中国青基会、云南青基会在地震灾区建设的33所永久性希望小学即将陆续竣工,灾区的孩子们即将走进宽畅明亮、安全抗震的学校中快乐成长。

  云南青基会倪志伟副秘书长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在学校用功读书,长大后要铭记来自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期间,与会嘉宾还一同欣赏了孩子们的庆“六一”文艺汇演。

  据介绍,巧家县包谷垴乡北京现代希望小学原名包谷垴乡中心小学,处在“8. 03鲁甸地震”地震中心区域,当时受灾严重,722名小学生因此失去了美丽的校园。

  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从灾难的痛苦中早日走出来,为他们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环境,中国青基会、云南青基会携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救援活动,捐款3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这是北京现代继雅安希望小学后,援建的第二所希望小学。(完)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希望小学;青基会;鲁甸;竣工仪式;地震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心传递希望 “中脉希望小学”落成

5月7日,由中脉捐建的山东省宁津县“中脉希望小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山东省公安厅、德州市公安局、宁津县委、宁津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和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2016-05-09 17:29:00

中国青基会开展“3D筑梦行动” 助希望小学孩子圆梦

“3D筑梦行动” 开创性的将“3D打印”融入到慈善事业中,意旨在倡导梦想教育,以助力希望小学的儿童梦想为目的,构建一个全开放的公益平台,倡导全社会关注梦想教育,凝聚社会力量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

2016-03-20 09:48:00

奥运冠军支教团走进海南“希望小学”

旨在“传承奥运精神,用爱成就梦想”的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日前在海南举办。在本次的支教活动中,孙海涛、叶乔波、高敏等冠军运动员为孩子们讲述了个人的成长经历。

2015-12-01 16: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