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贫困生被要求持“补贴”拍照 拍完学校立刻收回

2016-01-19 07:45:00 来源:央广网

  “我好烦学校呀,说是去领补助的钱,结果拍了个照,钱却不让拿走。那沓钱就只是个道具,最后没有一人领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填写了贫困生补助金申请表,配合老师要求手举一沓百元大钞,面露笑容地拍了照片,签完字后,却一分钱没能领回去。于是,湖北孝感大悟县金山中学的学生,发出了“好烦”的感慨,他还透露,该校有100多名学生,都参加了这个“补贴发放‘仪式’”。家长表示,事先根本不知道要领钱,也没接到学校的任何通知,最后只是配合走了过场,实在“让人生疑”。对此,校方称“没发钱是怕学生弄丢了,到时候跟父母说不清楚”。

  纵横点评:字也签了,照也拍了,手里的钱却成了道具和摆设,着实令人气愤。补助金没发到孩子们的手中,那钱到底去哪了呢?这笔账可不能成为糊涂账。为人师表,本应传道授业解惑,可在孩子面前如此走形式、做假,带给学生可能不止是一时的气愤,更有潜移默化的长远影响。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补贴;学校;贫困生;学生;金山中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贫困学生被要求持“补贴”微笑拍照 拍完后学校立刻收回

配合老师要求手举一沓百元大钞,面露笑容地拍了照片,签完字后,却一分钱没能领回去。

2016-01-18 07:26:00

成都市民打飞的赴深圳购新能源车

魏先生每天从华阳来成都上班,特意在上班附近小区处牵了一条电线为车子充电。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成都市面上,吉利推出的“知豆”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能以“双补贴”优惠价格购买的新能源车型。

2015-12-15 06:38:00

濮阳农民购房财政分级补贴 每平方米补贴分三个档次

2015-12-08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