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第十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五届魅力车队长评选启动

2015-11-26 14:28:00 来源:央广网

  11月25日,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汽车生活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石油北京杯”第十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五届魅力车队长评选活动启动,本届评选活动以“感恩相伴,关怀无限”为主题。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由世钧发表了讲话,他说:“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我们主办的士英雄评选的初衷,是为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种时代发展要求。在以往的九届评选活动中,我们通过拓展‘英雄’的内涵,积极围绕着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挖掘首都基层服务窗口的楷模,诠释了我们对于和谐社会中英雄人物的理解,体现着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力国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参与主办这项活动以来,“的士英雄”已经成为中国石油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将继续持续深化与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合作,为“的士英雄”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并广泛深入地宣传、学习的士英雄,积极营造“学英雄、当英雄”的良好氛围,让这项评选活动发挥更大的教育示范作用,真正成为引领新时期社会道德风尚和引领窗口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的风向标。

  本届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016年6月,活动启动后,经事迹征集、初评、投票(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终评等环节,最终产生“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车队长”。“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车队长”获得者将获赠5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首都的士英雄”和“魅力车队长”获得者将获赠2000元中国石油加油卡。

  活动期间,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将投入资金,以卡券形式用于“抽奖有大礼”“你投票、我送礼”“感恩有你、折上返现”等系列活动,为出租司机带来方便与实惠。同时还将组织加油员工与的士英雄一同,开展“互学互动”体验活动,加强两个窗口服务行业的沟通交流,更加切实有效地推动服务行业的共同进步。

  活动期间,主办方合作设立的“中国石油专项的士暖基金”将在整个评选活动周期内,从生活贫困、身患疾病的优秀出租车司机中每月遴选2人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石油专项的士暖基金”受助候选人名单由汽车生活报社、北京交通台每月提交,经与出租汽车公司核实后由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确定资助对象进行资助。北京交通广播安排每月最后一周的“百姓TAXI”栏目,将资助对象邀请到交通台直播间进行现场资助。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首都的士;的士英雄;社会道德;生活贫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七届“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的士英雄评选今天启动

2011-10-18 13:34:00

网民最关注的“五个热点话题”出炉

2012-03-04 09:13:00

"老人跌倒干预指南"出台 律师:"不伸手"只是个案

2011-09-07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