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湖北现金额最多匿名捐款 爱心人士捐款50万元不留名

2015-11-22 09: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昨悉,孝感市慈善总会于18日收到一笔50万元爱心款,留名“爱心人士”。经省慈善总会确认,这是目前我省金额最多的一笔匿名慈善捐款。

  孝感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陈迎燕介绍,18日下午5时许,她查看单位银行账目时发现,当日下午有一笔爱心款转入爱心账户内,金额高达50万元。陈迎燕立即联系银行进行确认。经银行对账无误后,市慈善总会随即向省慈善总会报告,得知这是我省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个人匿名慈善捐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孝感市工行孝天支行。工作人员李京回忆,18日下午3时许,一名衣着朴素、40岁左右的女士由一位男士陪伴,来到柜台前,说要汇款50万元。“这位大姐随后从书包里拿出整捆整捆的现金。”由于现金较多,银行工作人员用了约10分钟时间点钞。这名女士一直耐心等着。

  银行工作人员注意到50万元现金汇给孝感市慈善总会。她提醒对方留下姓名时,中年女士坚持不愿透露真实姓名,只留下“爱心人士”四字。

  昨从孝感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这笔爱心款已开出正式票据,工作人员希望爱心女士领取,并希望能当场听取爱心女士的捐款意愿。如爱心女士不便出面,该会会按照规定和章程,公开透明地用好这笔爱心款,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爱心人士;现金额;银行工作人员;我省;捐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凉山:山区群众收爱心物资过冬

2015年11月3日,四川省凉山州,位于海拔2400米的金阳县天地坝镇新寨子村,共160户879人。四川省凉山州,由于山体滑坡,今年才建成的通往金阳县天地坝镇新寨子村里的道路被阻断。金阳县天地坝镇新寨子村,孩子们帮忙搬运物资。

2015-11-05 06:00:42

河南濮阳“最美女孩” 带着母亲上学遇困难爱心人士再出手

10月26日,濮阳县委宣传部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达新乡,探望祁晓岩的母亲,为她们送去了爱心捐款。河南濮阳县从2012年起,每年都开展“十大好人”评选活动,以此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

2015-10-28 11:30:27

白血病孩子离去 家人将剩余4.2万爱心款全退还

12岁的妙钧去世后,妙钧的妈妈蔡海花把未用完的4.2万元爱心款项还给了晨荷小学。妙钧的奶奶尹秋姑老人说,一家人被白血病吓蒙了,为了给孩子治病,大家只能不停地向亲朋好友借钱。

2015-10-17 17:3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