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马云双11现场邀8位正能量代表敲纽交所开市钟

2015-11-12 15:43:00 来源:新华网

  时至11日22点30分,“双十一”大戏即将收尾。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特意在北京水立方为“2015天猫双11狂欢节”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8位“天天正能量”嘉宾登场,陪同他们的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CEO张勇和纽交所主席总裁Tom Farley。

  钟声回荡,美股开盘。

  爱心无价,正能量登上大舞台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远远地绽放着橙黄色灯光,让人在这个寒夜心生暖意。7年前的京奥,“水立方”碧蓝色的外膜让世界直呼惊艳;7年后的“双十一”,它应景地渲染出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色调——橙色,似乎也在展示全球第一购物节的疯狂。

  此时,打了辉煌一战的马云会邀谁共襄盛举?谁都想不到,马云把这8个名额全部给了最普通的人。

  8人当中,年龄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近60岁;他们来自中国8个不同的省市,从事不同的职业,其中更有一名外国友人;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有大连最美新娘,有万里长城守卫者,有大爱妈妈,有苗村三语教师,有河南诚信包工头,有江河卫士,有坚强孝子,他们是“文明”、“诚信”、“环保”、“善良”、“坚强”、“孝顺”、“大爱”等众多的美德的化身。

  在这全球瞩目的时刻,他们的正能量形象,通过“天天正能量”和双十一一起被世界熟知。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介绍,“天天正能量”其实是阿里巴巴最低调的一个部门,“只会花钱,又不出名,现在哪还有企业会专门成立这样的团队?”

  据悉,阿里公益联合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项目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表彰奖励过的正能量人物已达1600多人,这些真善美的故事在社会和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

  马云:我要感谢你们

  来自云南百色农村的麦琼芳快60岁了。

  她不会网购,没有支付宝,不知道纽交所,也不清楚自己身边这个黑衣白裤的小个子男人到底是做什么的。

  上台前,她听工作人员说,刚刚过去的这20多个小时,这个杭州男人刚刚引领了一场价值1000亿的狂澜巨波。1000亿是多少钱?她也不知道,她甚至有点分神,担心起自己抚养的6个孩子,“出来几天了,不知道有没有在学校捣蛋”……

  过去的35年里,她抚养了87个孩子,为27个老人送终。她每天担心的就是家里米够不够吃,孩子们下个月的生活费在哪里,快毕业的那几个实习单位找到了没有。

  她笑着行善,让收养的孩子变得开朗活泼,让孤单的老人感受天伦之乐,从不求任何回报。可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默默坚持这么多年的“平常事”,怎么突然就出名了,自己怎么就成为了马云的朋友,还被邀请来敲钟。

  “临走前,我和孩子们做了几个香囊,里面放了中草药,可以提高睡眠。你说我送给马云,他会收吗?”麦阿姨不知道敲钟的含义,但她深知感谢。之前有一次前央视主持人张泉林大清早去她家采访,把她“吓坏了”,“双十一,我也不懂,我也不敢把香囊送给马总,怕自己做错什么。真是感谢大家帮我……”

  麦阿姨说感谢大家,其实马云说要感谢她,“这8位代表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每天做一件的好事的中国人,他们保护环境,帮助老人小孩,舍己救人……我认为,我们不管多少奋斗努力,只有这些人成功,我们才是真正的成功。我想利用今天这样的机会感谢他们!”

   正能量的声音 世界都在听

   一个两岁的小男孩,跌跌撞撞地把一个矿泉水瓶放进垃圾桶;

   一名正在拍婚纱照的新娘,为心脏病突发的陌生游客做紧急护理、人工呼吸;

   一位在厄运面前乐观坚强的大姐,用35年的时间,抚养了86位孤儿,为27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

   他们很平凡,正如无限夜空中一颗一颗不起眼的星星;他们又不平凡,用爱,用生命的流彩撑起了苍穹。

   他们是阿里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项目的获奖者。

   点亮一束光,照耀心的天空。

   2013年7月,在马云倡议下,“天天正能量”项目在杭州上线。

   这是一个奖励凡人善举的项目:爱,可以在一个人身上深如大海;爱,也可以是更多的人奉出的涓涓细流;爱是个人情感的激荡;爱也是社会性的心灵升华。

   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而是看你唤醒了多少人的爱心。马云说。

   在这样的理念下,“天天正能量”以传播真善美的公益诉求和颠覆性的公益模式,迅速得到了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的认可和加入。一段一段素朴但亲切的人生,一个一个平凡却感人的瞬间,经过100多家媒体的传播和放大,聚成了一股一股扑面而来的爱的风尚。

   爱,从来不是孤立的。两年多来,1000多位中外正能量人物获得“天天正能量”的奖励。他们,诠释了我们这个社会大爱小爱的微雕群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一束一束不起眼的光,却辉映了整个天空。

   在奖励凡人善举的同时,“天天正能量”还陆续发起了“爱不闲置”、“寻找江河卫士”、“志愿者关爱行动”、“买一善一”、“点赞筹款”、“‘只要跑起来’公益跑”、“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等创新公益项目,延展着正能量的内涵,丰富着互联网框架下的公益玩法。

   2014年12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荣获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卓越奖;2015年1月,“天天正能量”荣获新浪微公益颁发的最杰出贡献奖,@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也获此荣誉;2015年9月,由公益时报联合微公益、微博数据中心公布的#中国公益新媒体影响力#榜单中,@天天正能量 位列年度第一。

   11月11日晚,在北京水立方,来自“天天正能量”获奖群体的八位代表,敲响纽交所开市的钟声。双十一,这个曾经普通的日子,如今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网购节,和他们,和纽交所的钟声,互相呼应,划出从平凡到不凡的美丽轨迹,也是正能量的轨迹。

   你是什么,世界就是什么。这是“天天正能量”对世界发出的第一声宣告,是这八位代表身后无数的普通人用心发出的爱的宣言。

   钟声回荡,美丽人生。

   两个月前的阿里巴巴集团16周年生日当天,马云在给全体员工写了一封信,呼吁员工践行公益:“我们一直坚信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技术创新、经济发展、消费升级、新的全球化……还有利他、透明、公正、注重他人体验、承担责任的社会文明。”

   这是一个企业家站在时代前沿对于全球化和社会文明的思考。而选择八个代表着文明、奉献、诚信等美好品质的普通人作为敲钟嘉宾,正是这一思考的延伸和践行。

   “他们知不知道阿里巴巴不重要,让世界知道他们的故事,很重要。”

   这一次,正能量的声音,世界都在听。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纽交所;支付宝;留守儿童;敲钟;开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纽交所遥祝天猫双11成功举办 总裁出席水立方敲钟仪式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将在北京时间11日22:30(美东时间11日9:30)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特别举行一次远程开市敲钟仪式。届时纽交所总裁Tom Farley将出现在“水立方”现场,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一起,出席纽交所开市钟仪式。

2015-11-11 22:22:00

纽交所将在水立方为天猫双11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

光明网IT频道11月5日电,阿里巴巴集团宣布,11月11日晚10点30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将在北京“水立方”专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见证这场全球商业的狂欢。

2015-11-05 19:12:15

若标普500指数跌达7%纽交所将暂停交易

记者 石华轩】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如果美国股市继续恶化,将会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彭博社援引纽交所发言人称,若标普500指数下跌7个百分点,纽交所将暂停交易15分钟。

2015-08-24 23: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