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肿瘤患者关爱项目”正式启动

2015-07-16 12:52:00 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现场。

  2015年7月16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肿瘤患者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代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主任王殊等出席此次活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变化,肿瘤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成为了目前中国的主要致死疾病之一。肿瘤不仅影响患者个人,而且对家庭和社会有重要的影响。如何提升患者对疾病的认知,科学防癌是当务之急。为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了肿瘤患者关爱项目。该项目将在全国200家左右医院开展肿瘤患者教育讲座、发放患者教育资料,并开通了分别针对乳腺癌、胃癌和肠癌的微信平台:乳腺关爱、安胃之家和肠治久安。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肿瘤患者关爱项目旨在通过传递全面、科学、实用的疾病健康管理知识,帮助患者提升疾病认知、提高治疗依从性,进而延长生存期并改善生活质量。同时,唤起社会各界对于肿瘤患者更广泛的关注,推动早预防、早治疗、规范用药、个体化管理的科学理念,帮助肿瘤患者走出病魔的阴霾,迎接生命的阳光。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能够关注肿瘤患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惠及更多的患者。

  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支持,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并把“先患者之需而行”作为企业核心理念。公司不仅在诸多疾病领域为患者提供了卓有疗效的药物,还积极致力于以创新且可持续的手段为患者提供支持和帮助。

  启动会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执行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主任王殊教授就目前中国肿瘤发病现状、患者教育对于肿瘤患者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北京协和医院乳腺外科李丽护士长分享了医院患者教育的经验,并且表示该项目无疑会为全国更多的肿瘤患者带来全方位的利益。

  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捐赠企业颁发证书。

  最后,与会嘉宾共同点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肿瘤患者关爱项目”LOGO,让我们一起携手,为爱坚持!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宋庆龄基金会;肿瘤患者;乳腺癌;科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