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一男子大雨天摔倒街头 民警顶风雨挡住来往车辆

2017-08-09 08: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一男子大雨天摔倒街头民警顶风雨为其挡住来往车辆

  狂风暴雨中,民警为倒地男子挡住了风雨和过往车辆。 目击者视频截图 摄

  中新网南京8月8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宁公宣)8月8日,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在朋友圈和微博广为流传,狂风大雨中,一名身着制服的民警用雨伞挡住倒在地上的男子,来往密集的车辆被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拦住,防止了二次伤害的悲剧发生。在视频中,拍摄者用方言说了一句,“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狂风暴雨中,民警为倒地男子挡住了风雨和过往车辆。 目击者视频截图 摄

  这段视频的拍摄者、南京市民丁小红告诉记者,这是8月7日下午自己拍摄的,“那天下午刮了特别大的风,我正好路过出事路段,看到一个中年男子躺在马路中间。开始下暴雨的时候,一辆警车赶过来,一个民警下车顶着大风大雨蹲在中年男子的身边,借了把伞遮住中年男子的上半身。看到这一幕我特别感动。”

  丁小红回忆,当时的狂风几乎要把伞刮飞,街上车流很多,较为混乱,多亏了民警和警车挡住了后面的车辆。

  8日下午,记者找到当事民警、南京高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淳溪中队副中队长沈砚,他告诉记者,7日下午,自己正在执行巡逻任务中接到报警,在事故现场发现一名五十岁左右骑车男子因雨天路滑,摔倒在路上。男子头部左侧撞破流了血,其所骑的电瓶车也压在他身上使其无法动弹。

  “当时雨下的很大,路面视线非常差,中年男子摔倒的路段来往车辆极为密集。我担心过往车辆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就让警辅打开警车的警灯,拦在来车方向的马路上,同时在周围设置了警示标志。”细心的沈砚看到伤者头部伤口流血严重,还向周边民众借了一把伞,遮住伤者的头部,防止雨水污染伤口,不顾风大雨大,一直等到了救护车的到来。

  据救护伤者的医院医生介绍,民警的救援非常及时,一方面,打伞遮住倒在地上的伤者伤口,可以减少感染;另一方面,救护送医也很迅速,避免了伤者因流血过多造成生命危险。(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民警;男子头部;视频;中年男子;过往车辆;截图

南京一男子大雨天摔倒街头 民警顶风雨挡住来往车辆

南京一男子大雨天摔倒街头 民警顶风雨为其挡住来往车辆,狂风暴雨中,民警为倒地男子挡住了风雨和过往车辆。”  狂风暴雨中,民警为倒地男子挡住了风雨和过往车辆。”  丁小红回忆,当时的狂风几乎要把伞刮飞,街上车流很多,较为混乱,多亏了民警和警车挡住了后面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