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国家青少年执笔共画“和平·友谊·地球村”

2017-07-29 09:11:00来源:中新网

丝路国家青少年执笔共画“和平·友谊·地球村”

  “丝路国家青少年友好艺术交流展”部分画作 钟欣 摄

  中新网黑河7月28日电 (梁照华 记者 王琳)中国大熊猫、俄罗斯黑熊、沙漠中的骆驼、蓝天中的和平鸽……各国青少年用彩色画笔描绘着“和平·友谊·地球村”这一主题。2017中国·黑河“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活动营”于28日在黑河落幕,汇集8个国家、360余幅画作的“丝路国家青少年友好艺术交流展”成为本届活动营的最大亮点。

  “丝路国家青少年友好艺术交流展”部分画作 钟欣 摄

  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进来。黑龙江是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黑河是“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重要节点,2017中国·黑河“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活动营”发挥了窗口作用。

  当日,国际活动营的营员们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返回中国黑河市,结束“中俄双子城”之旅。本次活动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老挝的约150名青少年营员参加,他们在野外展开互动竞技游戏,游览黑河锦河大峡谷,并体验了剪窗花、包饺子、欻嘎拉哈等中国传统民俗活动。

  在“丝路国家青少年友好艺术交流展”中,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老挝、巴基斯坦、南非、斯里兰卡、日本、韩国等8个国家的360余幅青少年绘画作品参展,内容深度契合“和平·友谊·地球村”这一主题。

  黑河市副市长孙恒义针对本次活动营说:“这次活动必将为推动黑河市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丝路带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国青少年争做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和丝路带国家人民友谊的小使者,把和平友好的美好祝福带到世界各地。”(完)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青少年;和平友好;友谊;艺术交流;国家

丝路国家青少年执笔共画“和平·友谊·地球村”

(梁照华 记者 王琳)中国大熊猫、俄罗斯黑熊、沙漠中的骆驼、蓝天中的和平鸽……各国青少年用彩色画笔描绘着“和平·友谊·地球村”这一主题。2017中国·黑河“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活动营”于28日在黑河落幕,汇集8个国家、360余幅画作的“丝路国家青少年友好艺术交流展”成为本届活动营的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