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品慈善拍卖举行

2017-07-24 08:24:00来源:中新网

阿坝“文化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品慈善拍卖举行

  四川阿坝州“文化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品慈善拍卖活动现场。 王爵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3日电(王爵 安源)23日下午,四川省阿坝州“文化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品慈善拍卖活动暨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张大千、徐悲鸿、唐寅(唐伯虎)等书画名家精品字画藏品在现场公益慈善拍卖。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有四川省内外100位书画名家和艺术品收藏家赞助捐赠提供的书画藏品,有张大千、徐悲鸿、唐寅(唐伯虎)、王琦、魏宇平、赵蕴玉、雷九泰、邵仲节、祁峰、王志鸿、李兵、米金铭、欧阳中石、黄绍勋、戴跃、舒炯、吴长江、林峤、何开鑫、雁西、李永平等书画名家的精品字画进行现场公益慈善拍卖。

  价值连城的爱心拍卖翡翠、名贵瓷器玉器及书画艺术作品。 王爵 摄

  活动现场,由四川省内外收藏家们提供的清代帝王绿翡翠手镯、元青花麒麟大盘等宋、元、明、清名贵瓷器玉器及顶级挂件现场公益竞拍。所拍卖的善款,定向用于阿坝州爱心书屋建设。参加慈善拍卖的爱心单位来自四川省内外的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家和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他们积极支持四川省阿坝州文化精准扶贫艺术品拍卖会,关爱留守儿童,关心支持四川公益慈善事业,体现出这些企业家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行善积德、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慈善行天下·书香进百校”——阿坝州“关爱留守儿童·情系贫困学生”爱心书屋捐建启动仪式。并现场为26名阿坝茂县新磨村的受灾儿童捐赠了服装。

  据介绍,近年来,阿坝州以“青春同行脱贫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为基础,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全面做好藏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关爱工作,有效地解决了该州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阅读书籍匮乏的现状,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乐善好施、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在巴蜀大地上弘扬传播。(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留守儿童;艺术品;艺术品拍卖会;阿坝州;王爵;贫困学生

“文化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品慈善拍卖举行

阿坝“文化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品慈善拍卖举行,23日下午,四川省阿坝州“文化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品慈善拍卖活动暨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慈善行天下·书香进百校”——阿坝州“关爱留守儿童·情系贫困学生”爱心书屋捐建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