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明星领跑胡同微马拉松

2017-06-08 07:42: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公益明星领跑胡同微马拉松)

公益明星领跑胡同微马拉松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曹蕾)昨天,大栅栏街道第二届胡同微型马拉松在小雨中拉开帷幕。两位知名运动员与4位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的公益明星一起为比赛领跑。

  本次胡同微型马拉松以前门西河沿活动广场为起、终点,途经前门西河沿街、琉璃厂东街、韩家胡同、大栅栏西街、杨梅竹斜街等大小胡同街巷共20余条,全程4.5公里。沿线有地区众多的老字号企业、文物古迹以及名人故居,如太平会馆、老字号戴月轩、前门清真寺等。

  上午9时,随着起跑指令发出,近200名参赛选手在运动员和公益明星的带领下,穿梭于老北京胡同,感受老北京风土人情。

  领跑的两位运动员分别是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南方。四位地区公益达人,有来自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的代表,也有辖区单位的职工代表。

  这场“公益明星领跑赛”也是2017大栅栏街道文体节之胡同微型马拉松的第二项活动。下一场马拉松,街道将把参赛范围扩大到整个西城区,通过胡同马拉松让更多人体验大栅栏独有的历史文化及人文风采。

  本报记者 方非摄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明星;大栅栏西街;领跑;马拉松;运动员;公益;文物古迹;名人故居;下一场;琉璃厂东街

公益明星领跑胡同微马拉松

公益明星领跑胡同微马拉松,昨天,大栅栏街道第二届胡同微型马拉松在小雨中拉开帷幕。上午9时,随着起跑指令发出,近200名参赛选手在运动员和公益明星的带领下,穿梭于老北京胡同,感受老北京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