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正阳义工情系敬老院共度端午节

2017-06-01 11:28:00来源:中国网

  正阳义工情系敬老院共度端午节

  ——浓浓粽子香端午节正阳义工情系老人大林敬老院关爱老人文艺活动

  中媒聚焦讯(孔军栋义工戴阳燕李思豪何丹报道)5月28日正阳县大林乡敬老院80多位老人们可谓是幸幸福福滴,不仅观看了歌舞、戏曲文艺精彩节目表演,每人分一套夏凉被、多种营养食品等爱心物资,还享受了按摩、艾灸、理发、体检等爱心服务。在午饭吃着浓香粽子、鸡蛋等传统节日食品望着身穿统一体恤、头戴小黄帽服务自己的正阳义工们,流下幸福的眼泪……

  浓浓粽子香,吃粽子洒白糖,门插艾是端阳。五月五端午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儿女们看望关怀父母老人节日。秉承着‘我服务 我快乐’魅力精神的正阳县义工联合会100多名义工提前两天到敬老院送爱心关怀,并陪同老人们一起欢度‘端午’佳节。让敬老院老人们在享受政府关心之外有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时刻关怀着她们,让敬老院老人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生活中的幸福。

  正阳义工文艺部长彭情情介绍“关爱老人是正阳义工联合会重要一项奉献,在端午节前正阳义工联合会会长常胜利带领大家就开始策划慰问敬老院老人关爱活动,经过综合因素考虑选择老人最多的敬老院大林乡。为了让敬老院老人们幸福度‘端午’节日,义工文艺部特为敬老院老人们演绎一场歌舞戏曲娱乐文化汇演,让敬老院老人们快快乐乐幸幸福福过‘端午’。我作为义工文艺部领头人取消了公司业务演出,提前一晚就与义工在敬老院搭建好舞台音响设备便于次日演出如时进行。看到老人们在欣赏节目表演不停地鼓掌,开心的笑容真的很感动,为了敬老院孤寡老人一次的快乐幸福,失去一次业务演出很值很值。同时感谢参演节目的老师、义工兄弟们,在炎炎烈日下把节目演绎出淋淋尽致真的不容易。特别周新阿姨60多岁了,为大家演唱多段戏曲听得敬老院老人们不停叫好。徐泽龙璐璐夫妻和农民歌手马天都放弃当天商业演出参加了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尤其是璐璐一首《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演唱时与老人一一握手送上祝福,感动老人们流下幸福的眼泪。义工副会长钟思发、邹坤林,会长助理石凯,宣传副部长崔新华,文艺部孙凤云、 彭敏、王小多、 赵军团、 喻森 、 吴小芳 、俞春芳 、 王敏 、李冬丽、志国、 朱健奉献拿手娱乐节目,让大林敬老院充满快乐祝福”。

  作为正阳义工活动医疗救护队义工会长助理李斌对每次公益活动感悟很深,作为正阳中西医结合创伤外科医院院长肩负着救死扶伤使命,在要求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对自己职业负责外,带领她们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她们知道作为白衣天使的天职是什么?

  在采访中了解到,正阳义工副会长吴霞女士对关爱老人、关爱教师等活动都会献出绵薄之力,作为正阳吴霞家纺企业负责人每次正阳义工公益捐助都首当其冲奉献一份爱。根据核对事实每人都会得到一份家纺产品。让她们知道政府在关心她们,社会在关心她们,正阳义工在关爱他们……

  据了解,正阳义工每次关爱老人、帮困、助学物质捐助都是义工家人们及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公益捐助。正阳义工联合会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关怀;团县委、民政局等单位支持帮助下正在茁壮成长,目前正式注册义工近千人。经过县组织部考核成立党总支部,由义工理事陈霞担任支部书记、张军担任副书记;孔军栋、崔新华等支部党员成立一批党员志愿者。正阳义工秉承着‘我服务 我快乐’精神口号,坚持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义工魅力身影为创建文明正阳,美丽正阳奉献一份力量!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社会更阳光温暖更美好绚丽多彩……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义工;情情;敬老院;家纺产品;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关爱老人;文艺部;演出;演唱;娱乐节目

正阳义工情系敬老院共度端午节

正阳义工情系敬老院共度端午节,为了让敬老院老人们幸福度‘端午’节日,义工文艺部特为敬老院老人们演绎一场歌舞戏曲娱乐文化汇演,让敬老院老人们快快乐乐幸幸福福过‘端午’。让她们知道政府在关心她们,社会在关心她们,正阳义工在关爱他们……  据了解,正阳义工每次关爱老人、帮困、助学物质捐助都是义工家人们及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公益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