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30家单位为残疾人提供500个就业岗位

2017-05-22 06:47: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5月21日电(时雨)21日,由江西省残联和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残联承办的“江西省第27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南昌市残疾人就业招聘大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现场有30家单位为残疾人提供500个就业岗位。

  本网在活动现场看到,盲人按摩师在为前来参展的人员按摩,对于他们的手艺,接受了按摩的人都啧啧称赞。有一处展台专门是用来展示残疾人才艺的,生于1960年的罗贤豪在幼时得过小儿麻痹症,致使右手和左脚落下残疾,但他没有因残气馁,苦练写字和作画。如今,他的左手不仅能写得一手好字,还能画出精美的画作,在各类大赛中屡获奖项。现在,他不仅自己写字画画,还带了一些残疾人徒弟,师带徒“小手牵大手”,让年轻的残疾人走出困境。

  现场设置的就业招聘展台前围聚了不少残疾人,据了解,此次共有50家单位进场参与招聘,其中有30家单位为残疾人“量身定做”了500个就业岗位,当天有近百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协议。“残疾人是社会的一份子,也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就业机会面前,我认为应该给予他们平等的机会。”一家招聘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企业不仅在全国助残日这天来招聘,在平常的时间里,只要有需要,都会给残疾人创造平等的就业机会,这不仅能让残疾人改善生活,也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得到尊严。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就业岗位;就业协议;残疾人就业;就业机会;小手牵大手;量身定做;师带徒;画作;招聘大会;左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