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开展旅游公益宣传活动 倡文明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2017-05-19 07: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开展旅游公益宣传活动倡文明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5月18日,2017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公益宣传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8日电 (记者 崔琳)18日,2017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公益宣传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旅游宣传,培养公众的旅游休闲意识,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旅游、平质旅游、文明旅游的理念,让百姓体验“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图为工作人员向民众推介旅游,并以现场示范、讲解等方式开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公益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旅游。 崔琳 摄

  平凉市旅游局副局长尚高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这一次面对大学生进行宣传,这个年轻的群体,其实是旅游市场上的主要客源,向他们宣传文明旅游的理念,能够带动社会好风气,促成安全文明出游的甘肃旅游新形象。

  活动现场,甘肃各市州旅游局和旅行社通过发传单向民众推介当地旅游,并以现场示范、讲解等方式开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公益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旅游。

  18日,2017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公益宣传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崔琳 摄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张峡锌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如何做一个文明出行的人,今后也会带动身边的人做到文明出行。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开展中国旅游日文明、安全、品质旅游公益宣传活动,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的自觉行动慰然成风,旅游发展环境改善,游客综合满意度提升。

  据介绍,2016年,甘肃接待国内外游客1.9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0亿元;2017年一季度,该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2亿元。(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甘肃旅游;旅游宣传;旅游发展;旅游休闲;兰州交通大学;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游客;西北师范大学;出游;旅游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