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图书馆将举办10场养生公益讲座

2017-05-02 08:33:00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石磊)日前,一场以“关注颈腰椎病年轻化”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在深圳图书馆讲读厅开讲。记者获悉,深圳图书馆、深圳博爱医院将联合举办10场“相约养生,乐享健康”公益讲座。

  据了解,“相约养生,乐享健康”系列讲座,是面向深圳广大市民而开展的一系列纯公益性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市民认识养生之于健康的重要性,从而树立自我养生意识,并能够学习正确的养生方式方法。该系列公益讲座从3月持续至12月,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四上午10点准时开讲,目前已举办2场。

  “关注颈腰椎病年轻化”讲座由深圳博爱医院骨外科主任潘铁军主讲,他重点讲述了颈腰椎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的一些方式方法。其中,“睡圆枕头”和“颈腰椎保健操”广受市民关注。据潘铁军介绍,有颈椎病的人常睡圆枕头可逐渐起到缓解和减轻病症的作用,无颈椎病的人常睡圆枕头可有效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圆枕头的选择以直径10-15厘米为佳,且每次睡眠以0.5-1小时为宜。此外,市民还现场学习颈腰椎保健操。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养生;深圳博爱医院;公益讲座;深圳图书馆;颈椎病;保健操;乐享;腰椎病;讲读;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