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人未来出行更便捷 坐公交地铁可刷二维码

2017-04-25 08:39: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广州人未来出行会更便捷,带一部手机就能乘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4月24日,广州羊城通和支付宝宣布达成“互联网+”全面合作协议。未来,广州人可以把“羊城通”装进支付宝内,形成一张电子卡,无需再携带实体卡。比如,乘坐公交车时,只需在手机上生成羊城通的专属“交通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刷卡器扫描,就能完成“刷卡”行为。

  羊城通是广州市民生活的必需品,拥有一张羊城通卡,可以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在便利店、超市、快餐店、停车场等场景也可以刷卡使用。目前,羊城通的发卡量已经超过5500万,成为华南发卡量最多的一卡通公司。

  为了方便市民的使用,早在2014年5月,羊城通就开通了支付宝线上充值业务。截至目前,广州市民可以通过羊城通网站、APP、自助终端机、支付宝等进行充值。支付宝数据显示:2016年,累计充值人次达到了365万笔,极大便利了广州市民交通出行。

  这次和支付宝全面合作后,羊城通的使用可能会更加方便了,因为如果羊城通变成虚拟电子卡放进支付宝后,用户就无需为卡里没钱而烦恼。依托于支付宝强大的资金渠道,付钱时,可以从余额、借记卡、信用卡、余额宝甚至花呗里直接扣款。

  而且,从实体卡变成虚拟电子卡,用户就不用再担心忘带卡,或者卡不小心丢了还要补办一类的问题,因为只要你带着手机,卡就会跟着你。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很多人担心传统的城市一卡通是否会受到影响,从羊城通和支付宝的合作看,这种担心似乎并不成立。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互联网+”已经在很多领域有了初步的成果,在城市一卡通领域,也不例外,城市一卡通和移动支付其实完全可以共存,并达到双赢。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支付宝;羊城通;广州人;互联网+;充值;电子卡;移动支付;便捷;地铁;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