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钢女篮进校园做公益活动

2017-03-23 08:17: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陈强)刚刚蝉联了WCBA总冠军的北京首钢女篮,昨日兵分两路,分别到石景山区古城二小和北方工业大学参加了公益进校园活动。

  在古城二小,小朋友们看到心目中的“冠军姐姐”到来,十分兴奋,进行篮球训练也更卖力。看到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运球、传球、投篮,首钢女篮主力球员杨半伴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看他们打球,我都想起自己小时候了,他们可比那时候的我打得好多了。”随后,首钢女篮队员们俯下身,对小朋友们的技术动作进行了指导。活动最后,队员还和小朋友两两一组,玩起了罚篮游戏,每投进一球,都引得现场阵阵欢呼。

  来到北方工业大学的另一组首钢女篮队员们很快就跟大学生们“打成一片”,大学生们能叫出每名队员的名字。队员齐钰说:“这所大学离我们的主场很近,很多同学都经常出现在我们主场的看台上,一直在支持着我们。”随后,首钢女篮队员和北方工业大学女篮队员们自由组队,进行了一场有趣的5对5比赛。

  据了解,首钢女篮目前正在加紧备战今年8月在天津开幕的全运会,这次公益活动,是球队在紧张训练之余的一次放松。首钢女篮队员们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征战全运会预赛,争取好成绩。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首钢;女篮队员;进校园;WCBA;进一;主力球员;主场;罚篮;做公益;传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