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剑桥大学忍痛割爱 砍伐患病全球著名古树

2017-01-24 07:29:00来源:环球网留学

  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消息,由于受致命性病菌侵蚀,剑桥大学忍痛割爱,将校园内树龄达70年的著名樱桃树砍伐。

  这棵古树是世界上最有观赏价值的树木之一,位于剑桥大学第二古老的学院卡莱尔学院。著名数学家安德鲁·怀尔斯(Andrew Wiles)等著名人物是该学院的校友。

  据悉,该古树受病菌侵蚀,最终会腐朽枯萎。目前该树已开始倾斜,有随时倒下的危险。园丁长Steve Elstub表示,学院将在原位置重新种下一棵树木。Hannah Sharples用摄像机拍下了古树被砍下的情景,并表达对古树的不舍,以及对能够纪念此时刻的激动之情。

  古树砍掉后,将切成小块,制作成小托盘。售卖这些小托盘的钱款将捐给剑桥大学慈善机构,以帮助有学习困难的同学。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古树,剑桥大学,砍伐,著名数学家,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