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校友设武大个人捐赠额度最高奖学金 65名学子受益

2017-01-04 07:13:00 来源:武汉晚报

   近日,岗岭集团董事局主席、联合创始人、杰出校友于刚返校,为获得武汉大学首届“于刚·宋晓奖学金”的65名品学兼优学子颁奖。获奖学子来自该校30多个院系,其中本科生45名,每人获2万元奖学金;博士研究生20名,每人获3万元奖学金。

   电子信息学院的富鑫同学获奖后说:“感谢于刚和宋晓校友的认可和奖励,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增长知识和才干,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于刚,1959年出生于湖北宜昌,恢复高考前在工厂当电工,条件再艰苦也坚持读书,“母亲告诉我,学到的东西迟早都会有用。”1982年,他从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毕业,赴美深造。他又从物理硕士“跳”进沃顿商学院。再后来,他在美国地下室创业,成为教授从商的典型,先后任亚马逊全球供应链副总裁,戴尔全球采购副总裁,直至回国创办“网上沃尔玛”1号店。

   “我是于刚,刚刚出售了1号店的股份,想向母校捐赠200万美元。”2015年,于刚给时任武大校长李晓红发了一条短信。当年10月,以于刚、宋晓校友夫妇名义的奖学金设立。这是武大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外币捐赠,也是学校目前个人捐赠设奖额度最高的奖学金。

   “目标不一定最重要,一步一步去实现目标的经历、把概念变为现实的历程才是最重要的。”于刚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做好三点,一是注重积累,特别是人品、知识、经验、社会认可和财富的积累;二是用正向心态对待生活,不要抱怨,用正能量去感染周边的人;三是珍惜点滴,享受人生历程,有一个不悔人生。(通讯员周立超 记者王震)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奖学金;学子;校友;武大;1959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幼儿奖学金”亵渎了幼儿教育

近日,江苏南京市一家幼儿园对孩子们进行“考核”,划分出三个等级,其中,小班学生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待遇”是,其家长在一次性预付中班学费时可享受5000元优惠减免。此次涉事的民办幼儿园,却偏偏要将幼儿分出三六九等,显然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悖逆了幼儿教育的初衷,有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嫌疑。

2017-01-03 10:26:00

《长安街》时评:“卖房”发放奖学金 炒作还是无奈?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树人中学给高一新生发放800万元奖学金,网友爆料,800万为校长“卖房”所换。总之,民办教育在未来发展的路上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树人中学此举再次引发社会的思考!

2016-11-29 12:07:00

湖北美术学院举行“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十年特别展

2016年11月25日,湖北美术学院2016年度“昙华林之路奖学金”十年特别展颁奖仪式在该校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举行。实习生 王茹雪 摄   颁奖仪式上,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致辞“沿昙华林之路走到今天,一年年过去,一幕幕闪现。

2016-11-28 17: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