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火海救父女孩伤情趋稳 妈妈承诺善款用于治疗

2016-12-11 0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海救父女孩伤情趋稳妈妈承诺善款都用在治疗上

  受伤前的佳佳妹乖巧可爱

  重庆晚报讯 家住沙坪坝区青木关的14岁少女郭佳佳,因返回火海救行动不便的父亲导致全身烧伤(重庆晚报曾持续报道)。这几天,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陆续接到爱心人士询问:为何自己捐给佳佳妹的善款被退回来了。有好心人还委托重庆晚报记者代为转交。

  昨日,郭佳佳母亲赖荣清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由于前期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已有160多万元,孩子前期治疗费已经足够了。他们一家人不想无休止地索取大家的爱心,所以从前天起,他们就关闭了相关受捐账户,还口头婉拒了一些爱心人士的资助。“ 希望大家把爱心献给像我们当初一样绝望的家庭。”

  赖荣清介绍,她每天都会在@重庆郭佳佳微博里,更新佳佳妹每天的治疗情况及医院每日清单,接受公众监督!她代表一家人承诺,所有善款都会用在佳佳治疗上,不会乱用一分钱。

  赖荣清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佳佳的爸爸和奶奶还住在青木关当地医院。佳佳爸爸伤势较轻,但婆婆因为糖尿病伤口不易愈合还要住院一段时间。她承诺,这些费用不会使用佳佳所得善款。“我们的吃穿用度,她爸爸和奶奶的医药费,绝不用娃儿的一分钱。”

  赖荣清说,佳佳目前伤情平稳,说不想吃稀饭了,想吃嘎嘎(肉)。“感谢所有好心人,有你们陪伴,相信佳佳会很快好起来。”

  西南医院相关人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目前所筹善款已足够佳佳前期治疗费用,但佳佳极有可能面临双手不同程度截肢,后续还有整形、修复等长期治疗需求,治疗费尚难预估。

  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杨帆

编辑:葛成

关键词:治疗需求,治疗情况,伤情,妈妈,女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