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身体疼痛成社交杀手 八成中国民众生活受影响

2016-10-22 10: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疼痛指数调研中国数据日前在北京发布,数据显示,83%以上的中国被访者的生活质量因身体疼痛受到巨大影响,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排在第一位。

  国内著名康复师周琳表示,如果把治病比喻成考题,解决身体疼痛的高分答案就是对抗炎症。中国人经历最为频繁的肩颈疼痛和关节疼痛,常常是由于疼痛部位用力方式错误、过度使用或是姿势不正确而导致肌肉或关节劳损,此时产生的疼痛因子使局部发生无菌性炎症反应,而炎症会引起关节或软组织肿胀、疼痛。国内很多人面对此类疼痛常以为只要疏经活血,认为使用传统中药贴剂等方法就可以缓解,却疏忽了炎症这一背后的根源,因此往往难以达到有效效果。

  身体疼痛不仅是切肤之痛,更为人们的职场表现、家庭生活及情感互动带来意想不到的重击,给人们的情绪表现和社交关系亮起红灯。

  资深心理咨询师李健中指出,疼痛侵袭患者身体的同时,也会给他们的心理上带来很多负面情绪,疼痛发生的同时,人们难免会觉得烦躁和焦虑、对自己没有信心。更有甚者,因为疼痛发生后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心理上也不由自主产生巨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某种程度上又加重了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对疼痛的感知度,陷入越疼越焦虑,越焦虑越疼的恶性循环。所以,避免盲目忍痛,积极面对并选择对症解决方式,是每个疼痛患者都应该给自己身心配备的一剂良药。

  据了解,本次调研是葛兰素史克委托第三方独立机构首次开展的全球疼痛指数调研,通过对来自14个国家超过7000名成年人进行采访,获得身体疼痛给人们身体和情感感受等方面的充分数据。(记者 董子畅)

编辑:葛成

关键词:无菌性炎症,指数,活血,劳损,社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