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文物保护首次在互联网进行公募

2016-09-04 09:44:00 来源:京华时报

  2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的“长城保护2016”公募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启动。这是公众参与长城保护的首次公募活动,也是文物保护领域首次采用“互联网+公益”的方式进行公募。

  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线性文化遗产,长城遭遇了两千年的自然损毁和人为破坏,被列为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之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长城保护公募项目,倡导公众在个人能力范围内,积极参与保护。

  据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介绍,本次募得的资金,将用于河北省宽城县、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段落,和北京市怀柔区箭扣长城段落的本体修缮。

  该项目设计了一系列让捐赠者参与的活动,如烧制长城砖、攀登长城等。9月1日起,公众可扫描二维码进入“保护长城,加我一个”活动页面进行捐款,也可登录腾讯公益网站或关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官方服务号”了解活动进展。

  据了解,喜峰口长城和箭扣长城都是明长城,都纳入了国家文物局“十三五”期间重点修缮计划。两处长城采取不同的筹款方式。喜峰口长城修缮费用估算约2300万元,箭扣长城修缮费用估算约1500万元。募集资金94%用于长城本体修缮,6%用于项目运行。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公募;文物保护;喜峰口长城;长城保护;箭扣长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首个由全国公募基金会主导的帮帮公益平台上线

民政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通过遴选方式,指定部分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但与上述平台不同的是:帮帮公益平台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慈善募捐和公益倡导为核心功能的APP和网站,与其它APP、网站商业特征形成明显对比,下载、使用帮帮公益平台的用户,对慈善事业的忠诚度极高。

2016-09-01 12:00:00

公募频繁挖角知名经济学家 备战大类资产配置

2016-08-04 17:12:00

国内首单公募并购债今天成功发行问世

由恒丰银行和南京银行联席主承销的北京海国鑫泰投资控股中心(下称海国鑫泰)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今天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5海国鑫泰MTN001”被市场看作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正版”公募并购债。

2015-10-22 14:0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