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2月1日讯 (记者 卢伟霞 通讯员 王聪 邹倩) 2月1日上午,一位耄耋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古现街道林家村党支部办公室,委托村支部书记林家安将自己的1000元捐款带给党委政府。

  “看新闻我知道咱国家疫情严峻,我是一名老党员,不知道能帮忙做什么,就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钱不多,但也是一点心意。“要是年轻,一定在前线。”

  

  捐款的老人名叫林汝政,今年93岁高龄,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是一名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南京战役、杭州战役、上海战役等多次著名战役的抗战老兵,并在淮海战役中荣获一等功,在京沪杭战役中获二等功。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带着他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再次通过捐款的方式参加到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老人的精神也感染鼓舞着古现的广大党员干部们。

  临出门时,林汝政老人又一次握着林书记的手坚定地说到:“我知道,现在家待着不出门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你们放心吧,我们全家肯定会做好防护,不给社会添乱。”

  善良的老人,临行前再三叮嘱村干部、志愿者要注意自身防护,不要过度劳累,多休息,并嘱托一定要把捐款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