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广首公益 > 首页资讯

央广网

七旬老人热衷公益 诠释活到老孝到老

2016-02-13 11: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百善孝为先,今天要来赞一赞红岛路社区的姜奶奶,她的善举远近闻名。虽说已经年过七旬了,可她依然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活到老孝到老”的美德。

  麻溜儿的脚步健步如飞,如果不是满头银发暴露了年纪,单从背影推测,姜茂珍顶多也就四五十岁。殊不知,人家已经七十有二了。走在路上,姜奶奶的招呼打个不停。街头巷尾但凡提起她的名字,人人都竖大拇指。

  姜奶奶包的饺子,堪称一绝。社区里每一位孤寡独居老人,都尝过她的好手艺。过完小年过大年,这不,一大早,姜奶奶又在家中调好了一大盆饺子馅儿,就差饺子皮儿啦!

  45号楼里,住着一位86岁高龄的独居老人,老伴去世的早,儿女又都不在身边,生活上难免有需要照应的地方。每逢节假日,姜茂珍都不忘去探望一下。

  从独居老人家出来,姜茂珍一刻也不停歇,端着饺子馅儿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幸福之家老年公寓。那里的孤寡老人,也时刻让她挂心。

  李时珍老人的家,和姜茂珍在同一个小区。一儿一女全都定居加拿大,几个月前,老伴儿也跟着移民到了国外。由于不适应国外生活,李时珍最终选择留在家里,住进了小区里的这家老年公寓。而姜茂珍,则代替老人的儿女和家人尽孝心。

  同样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但姜茂珍并没有选择在家里颐享天年,而是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人,尤其是老年群体。在她看来,孝心并不仅仅局限于晚辈对长辈,而是整个社会美德的传递,既不关乎年龄,也不关乎血缘。

  孝心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国界,也不分亲疏,只要有一颗有爱善良尊老爱老的心,就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去践行。姜奶奶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编辑:高姗

关键词:姜茂珍,七旬老人,独居老人,饺子馅,年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