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母亲上大学”刘霆将做变性手术:希望社会能包容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曾因“背着母亲上大学”而闻名的全国道德模范刘霆,8月14日宣布将接受手术变成女儿身。

  他是“全国道德模范”,也是“平民英雄”,还是一位易性病人。为了救患尿毒症的母亲,为了迎合社会,刘霆藏起想做女人的梦想。他在怎样的困扰与挣扎下才做出变性决定?又将面对怎样的新生活?京华时报记者对刘霆进行了专访。

  1、“从小就认为自己是女孩儿”

  京华时报:能谈下你的基本情况吗?

  刘霆:我家在浙江省湖州市双林镇,我是家里的独子,今年28岁了。见过我的、听过我说话的,开始都会把我当作一个女的。从有性别意识开始,我就认为自己是个女孩儿。我的脸、声音、身形、做派、心思都像女生,可生理器官却是男的,身份证性别填着“男”,社会身份也是男的,这让我很难熬,既不能这样,也不能那样,不知道将来怎样,很迷茫。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天怡作者:  日期: 2014-08-18 09:45:00
标签:刘霆;母亲;变性;手术风险;做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