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简介

 中广网首页 > 正文

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概况:

  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央广新媒体公司)是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业务运营主体,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国家级网络广播电视运营机构。央广新媒体公司全面负责中国广播网、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的运行管理和开发经营。旗下有中国广播网、中国广播集成平台、央广之声、银河互联网电视等四大新媒体业务板块,发展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多媒体集群网站。

  主要业务:

  央广新媒体公司负责运营的中国广播网(www.cnr.cn)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近年来,中国广播网发力新闻门户。目前拥有新闻、财经、评论、军事、娱乐、体育、旅游、游戏、图库、视频等门类众多的专业频道50多个,以及吉林、黑龙江、浙江、 河南、广西、甘肃等20家地方分网。中国广播网依托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等16套广播频率、中国广播联盟180余家成员台和驻全国39个地方站及军队、武警等1000多名记者,以独家、快速的原创报道闻名,并以音频收听为特色。为了满足用户更多需求,秉持“三屏融合”理念的中国广播网不断拓展在PC端、手机端、视频端的业务布局,发展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多媒体集群网站。

  作为有着鲜明音频特色的网站,中国广播网倾力建设全国电台集成播出平台、音频网络门户——中国广播(www.radio.cn)。中国广播集成平台是具有版权及运营资质的,基于互联网及新媒体领域的整合服务平台。面向全国广播电台及广播节目制作团体,提供内容采编、网站及邮箱、客户端开发、版权交易、商业运营等行业服务。中国广播集成平台一期项目已经完成,主要系统功能如媒资系统、虚拟直播系统、节目发布系统均已投入实际使用。平台汇集了全国百家电台及节目制作公司资源,推出了“中国广播”、“听天下”等多个客户端品牌产品;并与三大运营商、车厂及车载终端产品公司等签订合作开发及运营协议。

  央广之声以手机终端为切入点,整合其他接收终端,通过与运营商的密切合作,快速开拓国内有声阅读产业,打造产业领先品牌,整合产业内容资源,并在适当的时机借助品牌和内容优势进入其他领域,拓展更广阔的产业空间。

  央广新媒体公司负责建设的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China National Broadcasting Network,简称CNBN)是以网络视听节目传播及互动服务为核心的跨网络、跨终端、全媒体的新媒体播出机构,正在构建全球华语广播传播平台、国家网络电台、校园广播传播平台、车载视听服务平台。

  央广新媒体公司作为国家级新媒体运营平台,将以前瞻之眼光,创业之精神,实干之作风,全力提供高品质产品,聚合受众,服务用户,推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大事记:

  2013年5月,推出全国电台集成播出平台、音频网络门户中国广播www.radio.cn

  2013年2月28日,“听天下”获2012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2012年10月24日,专题《聚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2012年7月30日,与江苏电视台、爱奇艺网合作,共同成立了互联网电视的运营合资公司—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开始进军互联网电视业务。

  2011年11月,互联网电视集成运营和内容服务平台通过广电总局验收,成为全国第七家获得开展互联网电视集成和内容服务牌照的运营商。

  2012年6月8日,中国广播网ALEXA全球排名攀升到680位。

  2011年8月12日,银河网络电台获得2011亚太广播发展机构(AIBD)广播奖“最佳网络电台奖”。

  2010年8月,中国广播网正式获批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2009年8月13日,中国广播网第九次大规模改版全面完成,突出音频门户特色,搭建全球中文正版音频媒资库。

  2008年9月,推出全球首家24小时华语新闻广播站。

  2008年3月9日,中国广播网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开设汉语普通话、蒙、藏、维、哈、朝等五种少数民族语言和广州话、闽南话、客家话三种地方方言同步直播间直播"两会"。

  2007年8月28日,专题《落实科学发展观》获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2007年2月, 银河台入选"2006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

  2005年7月28日,中国广播网网络电台银河台开通。

  2002年1月25日,共青团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颁发命名表彰决定,授予中国广播网"青年文明号"称号。

  2002年1月1日,正式更名为中国广播网。

  2001年9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站实现了全台8套节目全部上网,在线点播节目增加到32个。

  2000年9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站注册三个网站名称:"中国广播网"、" 中央新闻网"、" 中广在线"。

  2000年8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站实现全台第一、二、三套广播节目在线实时直播,《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午间半小时》、《中国民族歌曲榜》、《中国流行歌曲榜》5个重点节目在线点播功能。

  1998年8月1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站注册英文域名www.cnradio.comwww.cnradio.com.cn,并在网上开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简介及节目介绍宣传页面,这是中国广播网的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