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森林城市·森林惠民”公益健步行启动

2017-10-16 14:53:00来源:南方日报

  市民带上孩子参加公益健步行活动。南方日报记者 王昌辉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慧 通讯员/张玉臣)日前,“森林城市·森林惠民”公益健步行活动惠州站在水口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吸引600余人参加,掀起“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宣传热潮。

  “森林城市·森林惠民”公益健步行活动由广东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联合珠三角九市和粤东西的汕头、梅州、茂名总共12个城市共同举办。活动当天,包括惠州在内,九城同创国家森林城市群主题宣传活动同步启动,拉开了2017年广东省森林城市“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系列宣传序幕。

  惠城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评价城市绿化成绩的最高荣誉,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2014年,惠州成为广东省第一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的地级市。截至目前,惠州、广州、东莞、珠海、肇庆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佛山、江门、深圳、中山、汕头、梅州、茂名7个市正在积极创建。截至2016年,全国有118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80多个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

  惠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惠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实施生态景观林带、森林碳汇等五大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完成造林8.5万亩,抚育12万亩,封育管护8万亩,建设2处县级森林公园和4处镇级森林公园,建设森林村庄80个,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2.5%,森林蓄积量202.85万立方米;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国土绿化事业长足发展,城乡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提升。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森林城市;森林蓄积量;城市绿化;城市生态建设;惠州站;惠民;森林公园;创建国家;惠城区;健步

“森林城市·森林惠民”公益健步行启动

日前,“森林城市·森林惠民”公益健步行活动惠州站在水口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吸引600余人参加,掀起“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