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3日消息 今年4月9日,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联合珠三角九市和汕头、梅州、茂名三市共十二个城市共同举办“森林城市·森林惠民”暨九城同创国家森林城市群主题宣传活动。

  佛山作为本次宣传活动的主会场,现场发布九城同创国家森林城市群佛山宣言。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巡视员陈俊勤、佛山市市长朱伟、副市长乔羽参加了活动,并在龙舟广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在笔架山公园举办该宣传活动,内容包括科普创森知识展览、绿道徒步健行、森林植物认知、亲子环保活动等环节。共展出创森宣传板 16 块,发放创森宣传手册 400 多册,宣传纪念品 1000 多份。另外,据统计,在江门市东湖广场、各县(市、区)主要公园开展宣传活动,有3500人参加了宣传和体验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氛围。同时,在珠海市在海滨泳场(爱情邮局广场)举行该宣传活动,吸引 1000 多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据悉,茂名市“森林城市·森林惠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公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