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茂名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近期出台

2017-10-10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茂名10月10日消息 目前,茂名市通过招投标的方式明确了茂名市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单位,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成功中标。据了解,该规划已于7月30日前完成初稿,9月30日前根据专家及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全部最终成果,而茂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也在紧密筹建之中。

  茂名市于2016年8月18日,向省林业厅提交茂名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请示,并请省林业厅向国家林业局申报备案。作为一项全域跨部门的综合性系统工程,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在推进2017年新一轮绿化茂名大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建立高规格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市政府将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以及分管林业、城建的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和推进全市创森工作。”

  据介绍,目前茂名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正由市府办协调呈批中。此外茂名市林业局亦成立了创森工作领导小组,由林业局局长蔡剑锋担任组长, 副局长詹玉群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创森”工作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的开展。

  创森建设,规划先行。自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后,茂名引进竞争机制,通过招标落实聘请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承担茂名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编制规划的相关资料收集及调研工作基本完成,为下一步内业编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目前,茂名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已进入内业编制程序,并在7月30日前完成规划文本初稿,征求各部门及专家意见。

  此外,茂名还强化宣传提升全社会对创森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创森”工作积极性,期间开展全民健身徒步节和全国百家画矿湖大型写生活动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市民关注与支持茂名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为“创森”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茂名;创森;规划

茂名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近期出台

目前,茂名市通过招投标的方式明确了茂名市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单位,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成功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