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第130届广交会圆满落幕。作为本届广交会独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打造了“三大专属、五项创新”举措,在海外客商招募数、境内采购商招募数、跨境结算业务量、融资投放量及金融专区访问量这五项指标上,均有亮眼成绩。

展会现场中国银行的指引人员。

“三大专属”方案

为了向展客商提供有效的优惠服务与便利化措施,中国银行推出全新升级的“广交会金融服务月”专属方案,打造“闪惠入户、轻松融资、限时专属、聚惠民生、云端e享”五大系列的30项专属金融服务,惠及超3,000家在粤展商。

同时,该行推出了广交会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涵盖“基础交易”“新业态服务”及“特色主题”三大场景共十一篇章,惠及数十万展客商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亦推出了专属展商融资服务方案。今年以来,该行已为超500家在粤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近42亿元,开辟线上线下融资需求受理渠道和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全力支持小微企业高效获贷。

“五项创新”助力稳外贸新格局

本次广交会,中国银行共有五项创新举措。其中,为支持广交会“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中国银行发动境内外分支机构,在展会期间共协助招募境内采购商近万人,海外采购商超千家,并协办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十场“云推介”活动。

展会现场的中银柜台提供开卡服务。

中国银行进驻“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现场收集多家乡村振兴展区企业及个人的授信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企业“走出去”,让金融力量精准滴灌三农、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同时,为提升第130届广交会线上展客商服务体验,中国银行线上金融专区设置广交供采金融、广交中银惠贷、中银产品视图等八大板块,新植入“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版块,展会期间点击量高达数万人次。

此外,该行还创新展示了融入冬奥元素的数字人民币,并承办了“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政商学界嘉宾共商国际贸易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