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行FT账户一周年

 

  2020年11月26日,广东农行为庆祝FT账户上线一周年举办了一场金融宣讲活动。这场跨境金融热点分享会主题为“创新领航、筑梦湾区”,吸引了258家企业代表参加。

  作为广东地区四大行中首家、独家上线FT账户的银行,一年来,广东农行FT账户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突破一个个业务难关,推出一项项创新产品,FT项下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为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再跟着小编的镜头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活动现场,农行首席专家,广东农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今年以来,广东农行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数字化转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业务经营实现新的飞跃。跨境金融作为广东农行的重点战略业务也实现了稳健增长,尤其是自贸等创新业务加快发展。

  为推动构建互利共赢、开放合作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我们在这里举办以FT、大湾区金融创新为主题的会议,并邀请到跨境金融领域的资深专家与大家现场交流和分享,探讨银企合作的发展策略。

 

  分享会还邀请了外汇管理局和农业银行总行专业讲师,与企业代表们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变化,共同分享湾区金融新政,探讨合作发展策略,助力企业在经营管理和跨境业务上应对挑战、主动出击,推动构建互利共赢、开放合作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处处长方雅茜分享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人民币汇率产品

 

总行国际金融部跨境人民币业务处资深专员王萌分享了农行FT账户创新案例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科长刘若君对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解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科长赵岩对经常项目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解读

 

现场授课嘉宾和企业代表还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

 

  FT账户是一座协同港澳,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为“引进来”的境外企业提供准国民待遇,也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与国际接轨的跨境金融服务。

  广东农行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借人民币国际化、投融资汇兑便利化的政策东风,脚踏实地,服务实体,助力企业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扬帆远航。

  一周年,一大步!

  创新领航,筑梦湾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