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12月16日消息(记者 夏燕)“万和很早就开始做自动化,这两年以来发力更为明显。”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表示。

  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执委会共同主办的“大国工匠湾区行”活动走进佛山家电企业代表——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电气”)。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路径时,卢宇聪强调,会持续加大数字化转型的投入,欢迎工业4.0、云计算等智能制造方向的年轻工匠们加入万和。

 

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央广网发)

  

  在智能化转型的道路上,万和电气近年来持续加码。2019年,与华为、中国电信签署了“万和·5G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具有前瞻性科研性质的5G技术应用团队,研究基于5G通讯技术的智能制造应用,以及人工智能产品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冠军陈新源提问。(央广网发)

 

  “贵公司跟华为的合作是否采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的物联网技术,这些技术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在交流座谈会上,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冠军陈新源首先发问。

 

万和电气信息管理部总监田群佟回答国赛选手疑问。(央广网发)

 

  “(我们)企业跟华为是有很多合作的,刚才讲的大数据云跟阿里也有合作。”万和电气信息管理部总监田群佟表示,物联网技术在万和电气产品上市和数据传输上都可以用到。

 

万和电气研发工程师李新学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央广网发)

 

  除了强强联手外,万和电气也在不断深耕技术创新。

  “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创新才能保持领先。”万和电气研发工程师李新学在座谈会上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时,着重谈到了创新的重要性。

  中专毕业后,李新学从总装车间实习生开始,一步步成长为研发工程师、佛山大城工匠。据统计,其参与的产品项目开发近50项、技术项目开发近10项、申请专利13项。

 

国赛选手参观万和电气的智能化展厅。(央广网发)

 

  资料显示,万和在厨卫电器领域已拥有46项行业先进技术,多次主导或参与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拥有1800多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