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自来水大源村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广州第一个以智慧供水为主题的服务厅。

 

大源村供水服务厅

  该服务厅设有互动体验区,市民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观看超滤膜净水工艺的三维动态演示,体会水厂的智慧化生产全流程。此外,该服务厅还配有党建品牌区、人工服务区、自助服务区,村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用水业务。
  大源村服务厅内的环形屏实时公示供水水质数据,涵盖东部、南部和西北部三个片区的3个水源点、7间水厂和12个管网点,水质安全更加公开、透明。
 
市民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

  大源村位于白云区太和镇,是广州市重点整治村。2018年以来,广州自来水公司配合全市城中村排水截污纳管工程,同步实施含大源村在内的65条城中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工作。
  本次大源村改水项目改造供水管道总长150多公里,计划新装水表5800余个,总投资约9000多万元。供水改造全部完工后,水质将明显改善,惠及村内约28万人口。改水后,广州自来水公司将抄表服务到楼,并对村内供水管网进行专业管理维护。
  未来,广州自来水公司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将大源村服务厅建设成标准统一、运行规范、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标杆服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