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下旬广东发生疫情以来,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区域、行业和企业进行深入摸排,及时掌握小微企业情况及需求,制定服务方案。

  核酸检测排查时间紧任务重,试剂耗材采购量剧增。某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企业处于满负荷状态,资金短缺。6月初,该企业去电中行广州天河支行求助。
  
企业采购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仪器耗材,正用于检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广州中行紧急成立优先融资小组,将4000万元贷款发放至该企业,有效满足企业的需求,且降低了融资成本。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中行推出“抗疫贷”“战疫人才贷”等专属授信产品。截至目前,授信余额近20亿元,覆盖240家疫情相关企业。并且,该行还为超3500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超220亿元。
中国银行中山东区支行志愿者有序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除了金融支援,广东中行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走在抗疫一线。自5月21日以来,广东中行辖属广州、佛山、顺德等12家分支机构共派出160名志愿者支持各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