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佛山市禅城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随即派出公交车接送医护人员,支援检测后勤工作。截至5月30日24时,共调度公交车40辆次,接送医护人员近1800人次。

 

公交车接送医护人员。(央广网发)
 
  29日凌晨2点多,完成防控任务返家的两名营运负责人途径石湾街道办,发现还有超过30名医护人员仍在等待。询问得知,原来已是深夜,医护人员离开遇到困难。两人马上与公司沟通,派出一辆公交车前来接送。
 
医护人员乘坐公交车。(央广网发)
 
  该公司顾问李国辉今年已64岁,他坚持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检测点协调、组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28日早上到29号下午3点,31小时的时间里,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同事劝说他回去休息,他说“不放心”。
 
支援检测点工作现场。(央广网发)
 
  据了解,为保证正常营运和应急支援两不误,公司调度系统时刻不停。各级调度人员不敢放松,线上调度与现场指挥相配合,快速响应,科学调配。最多一次紧急调动5辆次,接送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