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专题 > 广东经济新亮点 > 图文新闻

央广网

广东创业创新百场故事分享会暨“创新广东”采访报道活动在穗启动

2016-09-18 23:53:00 来源:央广网


广东创业创新百场故事分享会现场

  央广网广州9月15日消息(记者官文清)14日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等在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不忘初心 梦圆南粤——广东创业创新百场故事分享会”暨“创新广东”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社科专家、企业职工和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约200人参加活动。据悉,全省各地和省直各有关部门将在年内联动举行100场形式多样的创业创新故事分享会,启动仪式结束后,“创新广东”媒体采访团还将赴全省各地,实地挖掘报道各地涌现出来的创业创新企业和人物。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首场故事分享会,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子瑜、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聪、深圳研祥集团总经理耿稳强和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袁玉宇分享了精彩创业创新故事。


活动启动仪式

  “我有一个创业梦想。”袁玉宇说,“我的父亲80年代白手起家涉足纺织行业,并一度将事业做得很成功。受父亲影响,自小创业的种子便在我心中扎根发芽”。2008年,袁玉宇创立了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将领先的再生医学技术引进国内,如今迈普科技经过八年的发展,已成功开发出中国首个进入全球高端市场的再生型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实现了该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产业化。


袁玉宇博士在分享创业经验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今年以来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入开展“创新广东”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举行创业创新故事分享会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各地和省直各有关部门将在年内联动举行一百场形式多样的创业创新故事分享会,积极向社会传播传递创业创新正能量。启动仪式结束后,“创新广东”媒体采访团还将赴全省各地,实地挖掘报道各地涌现出来的创业创新企业和人物。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创业创新;创新企业;创业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留美博士回穗创业研发3D打印脑膜 打入再生医学全球高端市场

当脑膜受损时,通过3D打印技术快速打印成型对应的脑膜,贴在大脑的受损处,令脑细胞自动生长延伸,连接受损部位形成新生组织。这种科幻小说般的场景,如今已成为了现实。位于广州科学城的迈普公司开发的“睿膜”,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生物3D打印的硬脑(脊)膜,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和商品化。创业仅8年的广州迈普公司,已成为全球生物3D打印技术中的佼佼者。

2016-09-21 10:52:00

创业创新成深圳发展新引擎

作为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日前,由深圳市政府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创新者大会深圳论坛在福田区开讲。2016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胡安·拉弗、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深圳市相关领导以及21个APEC经济体的参会代表出席了论坛。多位业界“大咖”在会议期间为深圳双创环境点赞,并就创新技术、智能化、移动互联网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6-09-19 09:15: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返乡创业造就大变化 共同打造西部最美乡村

在板桥镇娄山关村返乡农民工创业创新一条街看到,一排排以黔北民居风格打造的房屋格外显眼,家家户户新装修的门面店铺,把大街装点得格外绚丽多彩,处处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

2016-09-09 22: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