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专题 > 广东经济新亮点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从掘金者到挖水人 有米科技的移动广告精准投放之路

2016-11-07 14: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7日消息(记者官文清)眼下,从手机游戏到手机阅读,在各类手机应用中,手机广告可谓无处不在。很多人未曾想到,当初毫不起眼的一小条flash横幅广告,如今竟养活了不计其数的应用开发者。短短一年,争食这块蛋糕的公司,就从零增长到30多家。并且,还在以几何级数呈爆发式增长。

  这一切,陈第似乎早有预见。作为国内第一家手机广告平台公司,陈第创办的“有米广告”已在市场中拔得头筹。追溯起来,陈第的先知先觉,还要源于2009年的一场公益活动。

  2009年8月,共青团中央、中国移动共同发起公益行动——“型动创造未来‘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当时,在华南理工大学就读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陈第上传了自己以前制作的一款游戏,并通过这个活动,结识了一群参与Mobile Market(下称MM)计划的开发者。随着MM影响力的逐渐扩大,陈第提交的游戏每天达到2000余次的下载量,游戏得到了很好的推广。

  素有营商头脑的陈第来了兴致。在对MM模式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观察后,陈第发现了另一种帮助开发者盈利的方式——广告。他的设想是,移动MM通过吸引一批程序员上传开发的手机软件进行付费推广,但国内用户大多仍习惯于免费午餐,付费意愿低,若将手机应用免费,而在其中置入广告插件代码,绕开运营商进行推广,再将所得收益跟开发者分成,市场空间岂不更大?

  由此,“有米”的雏形产生了。之后的各类比赛成了陈第的“试金石”。而MyLife移动SNS软件项目在其中影响最大,获得了微软全国精英挑战赛二等奖和法国电讯的“最佳市场潜力奖”。

  2010年4月1日,有米广告上线。陈第说服几个大学好友一同筹资组建的“广州优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落户大学城国家数字家庭产业基地。国内首家移动广告精准投放平台公司正式诞生。

  一直熬到2010年9月,“有米”终于“熬成婆”,实现盈利。5个月里,网站的不断美化包装、媒体资源的沉淀、谈判和营销技能的逐日提升、行业经验的积累等,都使“有米”从一个初生的婴儿快速长大成人。

  早起的鸟儿有米吃。直至2015年,经过5年多的积淀,在资本的助推下,有米科技迅速成长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广告平台之一,其合作的广告主已有上千家,合作开发者也超过了5万名,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近2亿消费者。“2013年的订单总金额已经突破亿元大关, 2014年有米的收入更是突破了5亿大关。”陈第说,“作为中间商,有米的目标就是实现企业、开发者、用户和有米的多方共赢,使人人有米。”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