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专题 > 广东经济新亮点 > 媒体报道

央广网

一周回顾:2016年全国双创周即将开幕 深圳每年投5亿扶持创客

2016-10-04 2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9日消息(记者杨振)2016年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将于10月12日至18日上演,一大波创业人才将齐聚深圳。今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设在深圳,届时,将举办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等重点活动。

  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从软硬件设施、资金等方面为双创活动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去年,出台了《深圳市关于促进创客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设立了创客专项资金,每年投入5亿元,用于创客空间建设、创客人才培育、创客公共服务建设、创客文化营造、创客创新与创业等方面的扶持。到今年8月,共资助科技孵化器22个,创客空间74个,创客服务平台44个,个人创客创业项目近400个,资助金额3.4亿元,创客创新创业空间平台体系已初具规模。在本届双创周上,“深圳创客”将展现整体创新实力。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双创周将从政策环境、地方经验、典型项目、新兴业态等多方面宣传展示,力求全面系统地展示一年以来全国各地的“双创”成效。同时,今年的双创周将秉持服务创业者的理念,以创客为主,力求把活动周办成创业者的节日和舞台,让创业者的智慧和创意在活动周尽情释放。

编辑:谢飞

关键词:全国双创周;深圳国际创客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