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21日,2020中国智能家居及智能建筑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作为业内的风向标,今年展会吸引了约200家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企业,在超20000平米的总展示面积上呈现了千余款智能家居设备新品、新技术及前沿解决方案。
  本次博览会为期三天,由亚洲建筑技术联盟协会、中国金盘房地产开发产业联盟、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设有智能地产、智能建筑、智能社区、智能家居、楼宇对讲、综合布线、智能监控、智能影音等八个主题展区,将全方位展示智能家居行业的新技术新成果,厚植展会平台对行业相关联企业的合作基础,加速行业发展。
  安全是每个家庭最原始的基本需要。家庭安防类智能家居产品一直都是智能家居行业重点关注的内容,也是我国智能家居产品最大应用、最大需求场景。智能门锁、视频监控、路网监控、人脸识别、防盗报警、出入口控制、数字摄像机等适用于生活场景安防类的产品,受到了众多观众的追捧。
  无论行业趋势如何变化,具备实用性、便捷性、创新性仍然是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重心,也是推动行业稳健发展的动力。博览会现场,电动晾衣机、智能扫地机、智能遥控器、智能电视、智能厨卫、智能灯、智能投影仪、智能坐便器等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并在现场实操感受智能化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智慧城市系统、智慧政务系统、智慧教育系统、智慧医疗系统、智慧环境系统等产品,呈现了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新成果。
  在科技创新的土壤上,智能家居生态茁壮成长,优质产品愈加丰富多样,适应范围更广,用户需求也更广。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中国房地产开发智慧科技峰会、中国地产智居奖、金盘奖、中国房地产开发峰会等活动。
  活动现场,由华为承办的“F5G真千兆全光房间产业生态大会”,围绕F5G千兆全光房间(FTTR)部属的相关标准、解决方案和高性能产品 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加快F5G的推广应用。
  华为接入网产品线总裁周军表示,为繁荣F5G真千兆全光房间产业,华为倡议产业各方能够协同起来,从标准、生态、技术三方面入手,共同开启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的万亿市场空间。房地产商需要考虑如何通过将光纤部署进房间,打造智慧地产领先品牌;运营商需要考虑如何设计光纤组网商业套餐,来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家装公司需要构筑家庭光纤组网装修能力,紧跟F5G智慧时代拓宽业务领域;住建部需要考虑推动升级版本的家庭网络布线规范,树立行业标准。这样家地产界、家装界、相关标准组织、运营商和用户抓住机遇、跨界协作、构筑良好的智慧家装产业生态圈,将房屋通光纤提升到通水、通电、通煤气一样的重要地位,为智慧家庭构筑最佳的网络基础。
  酷家乐CEO陈航认为,科技发展在不断赋能房地产产业提升效率,智能精装房的趋势也是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智慧科技峰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大咖围绕疫后住宅产品、房企高质量增长逻辑、科技智慧社区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了观点分享与探讨,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十足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