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教育培训机构拥军优抚战略合作授牌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钟少兰供图)

 

  央广网江门7月2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7月27日,记者从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广东江门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总价值超4000万元代金券,支持现役、退役军人、预备役部队、双拥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子女教育,并与市双拥办常态化开展拥军优抚工作。

  活动中,江门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广义同志与21家教育培训机构签约,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拥办主任莫劲锋为签约合作单位授牌。

  据了解,签约机构拿出总价值超4000万元优惠券,推出“最实惠”教育拥军优抚福利,探索引入第三方平台进行信息化管理、资源整合、服务落实、创新举措、售后管理及维权等方面保障工作,以“最实优惠”“最大保障”“最接地气思政课”等具体举措,让教育双拥生态良性发展,实现平台化管理模式,引导形成爱国拥军鲜明社会价值导向,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同时,此次拥军优抚战略合作将实现惠及优抚对象和助力教育机构回暖的双赢大好局面。“江门教育培训机构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的影响,经营业绩有所下滑,但并未丧失信心,而是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对接市场需求。”江门市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拥军优抚合作带来的产业刺激,再加上暑假的契机,4000万优惠券将拉动江门市教育培训行业需求,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经济社会逐步恢复正常的进程中,刺激消费市场快速复苏,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帮助全市各行业提振信心,为实现“六保”“六稳”目标提供助力。”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各参与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国家情怀为出发点,常态化开展拥军优抚工作,共同关爱慰问抗战老兵和“三属”人员,支持和帮助优抚对象就业创业,积极参与送文化、送艺术、送健康进军营等拥军惠民活动,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办好。”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门市双拥办主任莫劲锋在活动上致辞,“此次创新服务机制打造了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具有江门特色的教育拥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