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火车违规载客达39人。(央广网发)

 

  央广网湛江5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随着夏季农忙时节的到来,湛江当地农民外出务工、务农活动逐渐恢复。由于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较差,加之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十分薄弱,常常因为贪方便选择搭乘三轮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货车等车辆,而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往往人货混载,存在重大隐患。          

  5月20日,湛江交警遂溪大队按照“减量控大”的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当晚19时许在湛江遂溪县辖区S290线陈铁村委会路段查获一辆存在非法改装车厢、违法载人数高达39人的厢式五十铃货车。

  随即,民警对涉事司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结合货车违法载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面对面普法教育,陈述清楚违法搭乘货车的危害和后果,进一步达到警示提醒的作用。最后,民警让车上的39名“乘客”乘坐其他车辆安全离开,并对涉事车辆进行暂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