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冬季赛在珠海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马骁供图)

 

  央广网珠海11月2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马骁)11月26日晚,为期2天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冬季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幕,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新疆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沈阳体育学院、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53支高校代表队、近400名在校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赛事设置了体育院系组、普通本科组及高职高专组,分成男子健美、健体、健身、健身模特,女子健身、健身模特、健身比基尼等男女8个比赛项目25个组别。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秘书长李宁在大赛开幕式致辞上表示,希望大赛参与者同心同德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共筑健康中国梦,以健身健美项目育人文化创新与育人价值传播奏响新时代的凯歌。比赛的举办将为培养更多具有综合素质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全面践行和落实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办,正是学校积极推进校园健身文化建设,展现大学生健康、活力的精神风貌的体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宁少林表示,举办健身健美锦标赛,是为深入贯彻和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是要传播科学健身理念,是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此次比赛也是对北师大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人才培养的全面检验。运动休闲学院是以我国健康和休闲体育产业需求为导向设立的创新型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发展迅猛,需求强劲,是最具成长性的专业。培养给大家带来健康、送去幸福的学生,是学校设立运动休闲学院的初心,也是体育人的初心。

  据悉,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今年是第十五届比赛,本届赛事也是该项赛事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赛事规格及水平最高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