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电影|带伤治病救人 中大医者以行动践行信仰

2019-09-18 2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8日消息(记者 郑澍)一位肾结石病人正在手术台上做经皮肾镜手术,因情况复杂,请求专家救急。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戴英波正是该领域的专家,该医院得知情况后立马派车来接。然而,意外发生了,途中他们发生了车祸……

  近日,改编自中大医者、优秀共产党员戴英波同志义诊途中遭遇车祸,放弃第一时间治疗自己,毅然选择带伤赶往区医院抢救病人的一段真实故事被摄制成为微电影。

  戴英波同志头部右侧处有一条长长的疤痕,这一道因“意外车祸”留下的印记,记录下一个难忘的故事。

  医生仁心,让我们通过这个微电影来了解戴英波同志的事迹,看一名奋斗在医疗卫生事业一线的共产党员心中的坚定信仰,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榜样力量。
  
  

编辑: 张胜强

微电影|带伤治病救人 中大医者以行动践行信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