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冒雨撑伞送老人的志愿者找到了(来源:中山广播电视台)

 

  央广网中山9月5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曾毅峰)暴雨中,一位梳着马尾辫的志愿者姑娘撑伞扶送一位老人。雨伞微微向老人身上倾斜,姑娘的衣服、鞋子、帽子早已被雨水打湿。

 

志愿者雨中为老人撑伞的照片引来全城热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9月4日,一张暖心的照片在中山人的朋友圈中传播着。顿时,寻找这位“红马甲志愿者”成为了中山全城热议的话题。

  5日早上,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这名热心的志愿者在中山市汽车总站被找到。此时的她依然在进行着志愿服务,这个名为张艺的姑娘,是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一名交通便民志愿者。

 

志愿者岗位上的张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有的乘客向她询问车票怎么电子购票;有的乘客因为赶车而无法吃饭,张艺就迅速帮她用手机订购了外卖……为汽车站里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就是张艺的日常。

  接受采访时,张艺表示,作为一名新中山人,她是从大学开始接触参加志愿服务,业余时间通过“志愿中山”平台寻找并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很方便,志愿服务也让我很快融入了中山这个博爱之城。”

 

不少网友留言为张艺点赞。(央广网发)

 

  说起这张令人感动的照片,据张艺回忆,当天她正利用休假,参加由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的站场便民服务志愿岗的值班,时间段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2点半。

  张艺说,当天上午一直闷热多云,在高铁中山站附近吃午饭时,眼见天越来越黑,她就跑回车上拿上一把伞回到了值班岗上。

  张艺的预感没有出错,没过多久中山就下起了骤雨,大雨倾盆,而此时出租车候车点的遮阳棚下仍站着10多名乘客。突如其来的大雨“拦住”了乘客的去路,眼见乘客们愈发焦虑,张艺想也没想就打着伞走过去了。

  “哪位乘客比较赶时间的,先走,不赶时间的等一等。”在帮助旅客的期间,照片中的老人求助说:“我的列车还有不到十分钟就要开了。”于是张艺便把伞凑了过去,沿路向老人身上微微倾斜,直到老人进站乘车。

  随后,张艺又往返接送了好几名乘客。

 

志愿服务中的张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只是做了一个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其他志愿者要是手上有伞,看到也一定会这样做的。我也没想到被市民拍了下来,还通过全城热搜的方式来找我。”说完,张艺就和同行志愿者又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了。

  这个“最美背影”还在中山汽车总站内不停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