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云机场春运40天接送旅客超83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9-03-01 17:56:00来源:央广网

白云机场春运40天接送旅客超83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央广网发 通讯员谢佳佳摄)

  

  央广网广州3月1日消息(记者 周羽,通讯员 穗机场宣)记者1日从白云机场获悉,春运40天共计完成飞机起降5.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83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4.5%,各项生产指标刷新历史纪录。与此同时,航班正常率平均超过88%,创历年春运最好水平,单日客流量最多突破23.3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2号航站楼投用弥补了过去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央广网发 通讯员谢佳佳摄)

  

  今年是白云机场首次两座航站楼投入春运保障的第一年。2号航站楼投用弥补了过去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配备全球顶尖的行李系统、自助行李托运设备等,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此外,与2号航站楼同期启用的华南最大的综合交通中心,面积达22.2万平方米,集地铁、出租车、大巴车、网约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使得白云机场停车场数量增加到8个、停车位增至10000余个。

  

白云机场今年春运启用全国首条“自助智能安检通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谢佳佳摄)

  

  今年白云机场还升级了航站楼免费WIFI,启用了全国首条“自助智能安检通道”,将传统旅客安检中的验证、X光机检查、人身检查等多个项目融为一体。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人脸识别”及“二维码扫描”等新技术应用,白云机场春运期间旅客过检效率提升达到50%、自助值机使用率超过了六成、T2航站楼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国内旅客使用率达到54%,创下历史新高。

 

“春风服务”品牌建设得到持续深化(央广网发 通讯员谢佳佳摄)

 

  今年春运,白云机场还以“春风服务·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推出多项春运暖心举措。如人工值机柜台凌晨2点半开放、15个问询柜台“共产党员示范岗”“春风服务示范岗”全面上线、一大批“春风服务大使”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提供爱心帮扶……

 

新春期间,广府特色活动在白云机场上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谢佳佳摄)

  

  文化活动方面,白云机场首次将广州传统花市搬进航站楼,新春期间独具广府特色的“财神”、“醒狮”、“非遗”活动,让旅客感受到中华文化和岭南特色文化的魅力,获得了中外旅客点赞。

编辑: 王雪薇

白云机场春运40天接送旅客超83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单日客流量最多突破23.3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